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学术交流研讨会——大连理工大学-日本广岛大学友好交流35周年纪念系列纪念活动

时间:2021-12-20 来源: 作者: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 责任编辑:李想

今年是我校与日本广岛大学友好交流第三十五周年。近日,两校举行了线上的周年纪念仪式以及具体学科的学术交流研讨会。本次活动中两校师生回顾了双方友好交流历程,积极进行学术交流探讨,并展望未来的科研教育合作。



12月8日下午,我校的船舶学院结构所与广岛大学的海洋工程学院开展了线上学术交流活动,两校共计十余名教师、一百余名研究生与会。首先,黄一教授向广岛大学的陆田秀实教授和田中智行教授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两校多年来的友好交流、密切合作进行了回顾。之后,陆田秀实教授详细介绍了广岛大学的海洋工程研究课题组,我校的刘刚教授也向对方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的船舶学院结构研究所。

本次会议围绕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的结构安全问题展开,两校的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依次进行学术汇报,展示各自的研究成果。在之后的师生交流研讨中,日方教授对我校船舶学院结构所的研究成果沙漏型FPSO表示出浓厚兴趣,我校的王文华副教授给予了详细的解答。随后我校多名教师也对广岛大学的研究成果提出深层次的提问,并与日方师生进行了探讨。



本次会议在两校师生的欢声笑语中结束。几位教授再次互相问候致意,并对未来的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美好展望。本次活动不仅加深了两校深厚的国际化同窗友情,也让我校对日方的研究内容深度了解,对提升科研活动的国际化水平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