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我校与北海道大学举办视频会议纪念友好交流十周年

时间:2021-12-20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李想

12月17日,大连理工大学与北海道大学友好交流十周年纪念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郭东明校长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夏少杰,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常驻大连领事办公室首席代表等等力研,北海道大学校长宝金清博,我校校长助理罗钟铉,日本学术振兴会北京事务所代表,两校师生代表、国际交流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在连日本企业家出席活动。



郭东明表示,大工始终致力于成为中日高等教育合作领域的引领者和日本理工科学生来华留学的首选地,多年来与北海道大学合作交流成果丰硕,期待双方进一步在加大学生互派、推进研究生联合指导与合作科研等方面作出更多有益探索,逐步形成两校本研一体化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在高等教育领域为服务中日世代友好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宝金清博对新冠疫情最严重时期大工向该校支援口罩的义举表示感谢,希望与大工就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强交流,通过互相合作和紧密联系,承担起疫情背景下教育研究机构在推动国际人文交流、增进理解互信方面应有的责任。



会上,郭东明、宝金清博在全体参会代表的见证下互换两校合作十周年纪念品。



夏少杰表示,两校举办周年庆祝活动是落实两国领导人有关加强交流合作倡议的积极举措,中国驻札幌总领事馆愿同大连理工大学与北海道大学一道携手努力,通过友好交流活动,增进理解、巩固合作,携手培育中日世代友好接班人。


等等力研表示,高校交流、学者互访是中日两国交流的重要领域,期待两校的青年科研人员以及学生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发展,共同培育优秀科研成果,培养出肩负两国未来的优秀人才。


随后,北海道大学国际连携机构副机构长川野边创、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晓丹分别介绍了本校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政策;两校友好交流教师代表——北海道大学北京事务所所长惠淑萍、我校建设工程学部副教授崔瑶,两校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参与合作交流项目的经历;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大连分所经理藤本和也作为在连日本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大连风貌以及在连企业家的发展情况。


当天下午,两校举办了机械工程、土木工程、软件工程、建筑学科间分论坛,近400名师生参加线上学术交流。

 

活动背景:

为充分发挥我校对日合作优势,增进中日青少年交流,为明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积累教育合作成果,我校以合作周年纪念为契机,以学科交叉融合为依托,陆续与日本友好高校开展包括教师间学术研讨会、学生论坛、文化交流、实验室“云参观”、在连日企就业实习宣讲等多项内容在内的线上纪念活动,以期通过双方师生共同回顾友好交流历程、总结友好交流成果,增进互信并展望未来合作。此前,已成功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埼玉大学友好交流三十周年纪念活动暨国际联合研讨会、大连理工大学-东京工业大学校际协议签署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大连理工大学-弘前大学友好交流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大连理工大学-广岛大学友好交流三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大连理工大学-横滨国立大学交流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