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大工玉兰在英国莱斯特大学绽放

时间:2022-04-11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李想

芳菲四月,草长莺飞,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迎来成立五周年。4月6日,英国莱斯特大学举办庆典活动,并在校园栽植我校的标志性树种玉兰作为两校的友谊树。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委员、莱斯特大学副校长、理工学院院长Sarah Davies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英方院长JingzhePan教授、相关专业英方学术负责人、任课教师、行政部门主管,以及学院在莱斯特大学的直博生、交换生,正在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攻读研究生学位的学院毕业生等参加了活动。


image00001.jpeg


2017年3月,我校和莱斯特大学签署共建协议,开启了大工莱斯特国际学院的筹建。经过两校5年的通力合作和持续投入,莱斯特国际学院得到了稳健发展,在校生达到1000余人,授课教师达到110余名。莱斯特大学十分重视与我校的五周年合作庆典活动,将其作为莱斯特大学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特别选用我校标志性树种玉兰作为友谊树品种。栽植地点经过精心选址,最终选定在位于莱斯特大学菲尔丁约翰逊行政楼(Fielding Johnson Building)正对的草坪上,毗邻阿斯特利克拉克教学楼(Astley Clarke Lecture Theatre),两栋建筑历史悠久,均以莱斯特大学的奠基人名字命名。


image00030.jpeg


典礼上,Sarah Davies副校长回顾了莱斯特国际学院首个运行周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特别是首届毕业生初次落位率达到88%,其中19%通过推免和考研升入北大、清华等高校、58%出国(境)深造(含25名升入牛津、帝国理工学院等世界前十名校)。Sarah Davies满怀深情地说:“这棵美丽的玉兰树见证了两校的友谊,也必将承载两校深化合作共同发展的梦想,愿她茁壮成长,永远枝繁叶茂!”随后,她为参加活动的每一位莱斯特国际学院的在读生及毕业生颁发了莱斯特大学百年校庆的纪念校章。


image00016.jpeg


莱斯特国际学院毕业生、牛津大学在读研究生高永一说:“非常高兴能够见证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莱斯特国际学院给了我们一个美好的就读体验,在这里我们幸运地同时成为两所世界知名大学的学生,接受了中英融合的专业学习和人文教育,并切实感受到了两校对于学生的关怀和支持。”中英双方师生共祝两校情谊绵长,如大工玉兰友谊树一样扎根合作沃土, 一同茁壮成长,开出共赢之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