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我校孔子学院开展“国际中文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04-2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王璐 责任编辑:李想

雨生百谷,万物逢时,第十三个“国际中文日”乘着春风如约而至。我校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汉学孔子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中文联盟发起的“中文:共筑美好未来”活动倡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国际中文日”系列主题活动。

 

为迎接“中文日”的到来,“白大孔院”教师在汉语教学辅导班课堂上为学员们分享了汉字和中国24节气的相关知识,并带领学员进行书法执笔、行笔等方面的针对性练习。孔院教师还为当地中小学生举办了“书法公开课”,以笔墨为媒介、以文化为内核,师生共同体味“知白守黑”的中国文化精神。


图片1:孔院教师为学员讲解中国24节气.jpg

孔院教师为学员讲解中国24节气


图片2:白俄罗斯中小学生参加中国书法公开课.jpg

白俄罗斯中小学生参加中国书法公开课


4月20日当天,孔院发布“国际中文日说中文”的活动宣传标语,中方院长刘素玲为前来参加活动的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白中学院学生介绍了“国际中文日”的由来、意义及大连理工大学的概况。孔院还以采访的方式对“中文日”进行广泛宣传,采访现场说绕口令、朗诵诗歌、唱中文歌曲,互动气氛十分热烈,收效良好。


图片3:孔院中方院长为白中学院学生介绍大连理工大学.jpg

孔院中方院长为白中学院学生介绍大连理工大学


图片4:接受采访的孔院学员.jpg

接受采访的孔院学员


在活动当日,国际教育学院也组织汉语言本科生和汉培学生在线上参加了“国际中文日”活动,来自韩国、日本、俄罗斯等10个国家学生齐声说出“中文日,说中文”,为活动送上真挚的祝福。在与中文“相遇”“相识”“相知”过程中,他们不仅获得了新的人生体验,更为两国人文交流搭起桥梁,成为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图片5:大连理工大学汉语言本科生.png

大连理工大学汉语言本科生


图片6:大连理工大学汉培学生.png

大连理工大学汉培学生


未来,我校孔子学院将持续以“中文教学和中国文化传播”为基点、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使命,加强内涵建设,推进特色发展,为促进文化传播和文明交流互鉴作出新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