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汉阳大学友好交流十五周年纪念活动暨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与海外友好高校合作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开幕式顺利举办

时间:2022-05-13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王任琦


       5月12日,大连理工大学-汉阳大学友好交流十五周年纪念活动暨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与海外友好高校合作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开幕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韩民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艾宏歌,汉阳大学校长金于胜,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成英俊,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大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驻会副会长胡冰侠,我校校长郭东明、校长助理罗钟铉,在连韩国企业家、两校国际交流管理部门及建筑学科师生等百余名相关代表出席。




147E4


       郭东明校长表示,十五年来,两校围绕建筑艺术、港口工程等学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中韩彼此互为最大留学生来源国,近年来,来华留学的学生中,韩国学生的规模虽然位居第一,但仍以语言文化学习为主。未来期待与汉阳大学携手,进一步拓展人才培养合作的范围、规模与层次,尤其是要扩大工学、自然科学领域的学位生规模,以更加开放创新的举措深化交流合作,成为推动两国科技创新合作的引擎,为服务中韩世代友好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B2C29


       金于胜校长表示,汉阳大学致力于通过与大连理工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建立友好联系不断开拓国际视野,在交流与沟通中谋求发展。今年是中韩两国建交三十周年,随着两国在人力、物力方面交流的日益加深,两国都深刻地认识到增进相互理解与提高共同协作的重要性。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两校携手共进,共促增添新的合作机会,搭建新的理解平台,共期佳音。



       艾宏歌公使衔参赞表示,两校不断坚持探索中韩两国教育交流领域可持续发展新思维,积极为专家、学者和师生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搭建宝贵平台,用实际行动推动中韩友好关系迈上“三十而立”的新阶段。在中韩两国建交迎来三十周年的历史节点,两校共同纪念友好交流十五周年意义非凡,期待两校继续勇于开拓,鼓励两国青年一代多来往、多交流。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愿同两校一道,共同助力双边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为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携手同行。

       成英俊主任表示,“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也是分不开的伙伴”,两校十五年的友好交流,正是中韩民间交流的良好典范。今年是中韩建交三十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中韩关系迎来深化发展的新历史节点。大连与韩国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联,先后与韩国仁川广域市等7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经济贸易交流成果显著。期待两校能够继续发挥区域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建立中韩高校间的务实沟通机制,为两国教育交流谱写新的篇章。



       会上,郭东明校长、金于胜校长在全体参会代表的见证下云端互换两校合作十五周年纪念品。

       随后,两校国际交流部门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国际交流合作项目政策;两校友好交流教师代表汉阳大学建筑学部教授韩东洙、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教授李明,两校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参与合作交流项目的经历;大连韩国人(商)会会长、筵安(大连)帐篷制作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大成先生也作为在连韩国企业家代表介绍了大连风貌以及在连企业家的发展情况。



       当天下午,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唐建院长主持召开了两校建筑与艺术学科间分论坛,近百名师生参加线上学术交流。丰富的研讨活动促进了双方的科研合作,同时也增进了参会学生对建筑与艺术专业学术前沿的了解,帮助同学们对专业学术领域形成更全面的认识。

活动背景:

       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韩建交三十周年、中白建交三十周年等重要历史节点。为充分发挥学校国际合作优势,增进中外青少年相互理解与互信,学校将贯穿全年,举办以“对话亚洲 对话世界,共促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为主题的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与海外友好高校合作周年系列云端纪念活动。本年度系列活动预计涵盖与韩国汉阳大学、日本东京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白俄罗斯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等7个国家的十五所友好高校。

系列活动将以学术交流、学科合作为依托,陆续与友好高校开展包括教师间学术研讨会、学生论坛、文化交流、实验室“云参观”、在连企业就业实习宣讲等多项内容在内的线上纪念活动,以通过双方师生共同回顾友好交流历程、总结友好交流成果,增进互信并展望未来合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立足亚洲,与全世界海外知名友好高校积极对话交流,重温友好,巩固合作,不断拓展国际交流新模式,促进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交流,携手培育中外世代友好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