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2022年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第五届年会开幕式暨校长论坛举行

时间:2022-06-03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 责任编辑:张怡

6月1日下午,由中俄工科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Sino-Russian Technical Universities,英文简称“ASRTU”,中文简称“阿斯图”)主办的2022年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第五届年会开幕式暨校长论坛在线举办。我校校长助理罗钟铉线上出席年会并作主题报告。

图片1.png

罗钟铉围绕“高校产学研合作发展与城市发展”主题,以《开启中俄大学合作新愿景,推进中俄高等教育高水平交流合作》为题作报告。他指出,在中俄友好的大背景下,推进构建两国产学研合作新格局正当其时,大连理工大学积极推进中俄高等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以教育交流为纽带,推动中俄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衔接,助力中俄产学研合作;他倡议与俄方高校积极合作,通过实施中俄知名大学“同窗友情”英才育成计划,共同培育推动世代友好的一流国际化工程科技人才,为两国城市发展提供人才、科技和智力支撑,促进城市与高校双向赋能,协同共进,合作共赢。

图片2.png

来自联盟中俄双方各29所高校领导及代表参加此次校长论坛,与会嘉宾围绕着“大学﹒城市﹒发展”主题展开讨论,共同探索大学与城市之间相互促进、共生共荣之路。第五届中俄生态、环境保护及碳中和发展学术研讨会、阿斯图联络员工作例会将分别于6月2日、3日举办。

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于2011年成立,是中俄两国精英工科大学在自愿基础上结成的非营利性组织,是我国“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中俄总理定期会晤委员会科技合作分委会”框架下高等教育领域有效交流平台。我校作为联盟成员高校,始终致力于推进中俄两国精英工科大学之间交流,不断探索创新合作模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开放互通,以实现高校自身和联盟整体内涵式、可持续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