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仁荷大学友好交流十五周年纪念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2-06-30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徐金玲 责任编辑:徐金玲

6月28日,大连理工大学-仁荷大学友好交流十五周年云端纪念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举办。韩国仁荷大学副校长崔基永,大韩民国驻沈阳总领事馆驻大连领事办公室代表郭永熙,大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成英俊,我校副校长罗钟铉、校长助理陆安慧,两校国际交流管理部门及数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师生等百余名相关代表出席。

C5CF

罗钟铉副校长表示,十五年来两校开展了学术研讨、交换留学、短期互访等形式多样的友好交流活动,合作领域覆盖数学、软件、建筑艺术等多个学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未来与仁荷大学不断拓展合作平台,为开展更大规模、更广范围的学生互派、教师交流及科研合作创造机会,共同培育一大批具有同窗友情的中韩自然与工程科学技术人才,在高等教育领域为服务中韩世代友好大局作出更多贡献。

崔基永副校长表示,两校具备雄厚的理工科办学实力与科研力量,十五年来,两校为强化友好合作关系,通过交流访问和学术会议等方式切实增强研究合作,携手筑起金石之交,共同谋划国际化发展新方向。希望以本次纪念活动为契机,今后在更多领域开展更多样、更积极且更具实质性的交流活动,期待通过两校的友好交流为中韩两国的世代友好做出贡献。

郭永熙代表表示,自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两国在经济、文化、教育等多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大连作为“近邻”在两国建交以来更是在教育方面与韩国展开了多种形式的交流。今年适逢中韩建交三十周年,期待两校强强联合,在两国科技人才培养与尖端科技开发等领域继续深入合作,为两国在教育领域的交流贡献力量。

成英俊主任表示,两校十五年的友好交流是中韩民间交流的良好典范。今年是中韩建交三十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大连市与仁川广域市于1994年缔结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交流密切,往来频繁。期待两校能够继续发挥区域优势,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建立中韩高校间的务实沟通机制,为两国教育交流谱写新篇章。

会上,罗钟铉副校长、崔基永副校长在全体参会代表的见证下云端互换两校合作十五周年纪念品。

当天下午,两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数学学科学术交流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顺利召开,来自两校的120余名师生围绕数学与人工智能、癌症免疫治疗等议题展开学术交流讨论。

活动背景

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中韩建交三十周年、中白建交三十周年等重要历史节点。为充分发挥学校国际合作优势,增进中外青少年相互理解与互信,学校将贯穿全年,举办以“对话亚洲 对话世界,共促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交流”为主题的2022年大连理工大学与海外友好高校合作周年系列云端纪念活动。

系列活动将以学术交流、学科合作为依托,陆续与友好高校开展包括教师间学术研讨会、学生论坛、文化交流、实验室“云参观”、在连企业就业实习宣讲等多项内容在内的线上纪念活动,以通过双方师生共同回顾友好交流历程、总结友好交流成果,增进互信并展望未来合作。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立足亚洲,与全球海外知名友好高校积极对话交流,重温友好,巩固合作,不断拓展国际交流新模式,促进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交流,携手培育中外世代友好接班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