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我校2022年“国际名师面对面”云端交流系列论坛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2-08-15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张赫伦 责任编辑:张赫伦

面向后疫情时代的国际交流合作新形势,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交流不断线”的统一部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在4-7月间组织开展了2022年“国际名师面对面”云端交流系列论坛活动,总计40场,累计有3000余名校内外师生及海内外友人参加。

各学部、学院积极谋划、认真组织,邀请了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以及来自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丹麦技术大学等世界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近50名全球知名专家学者与我校专业教师共同开展交流活动。在系列论坛中,海外专家学者从前沿科学技术、联合发表科研成果、科技论文写作等多个维度做专题报告。广大师生踊跃参与,与海外学者积极互动交流,并针对重点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此次云端交流系列论坛活动是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对国际交流合作影响的重要举措,获得了广大师生和海外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取得了积极效果。通过创新线上合作交流形式,促进“国际合作不断线、友好交流无阻隔”,进一步推动了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开阔了广大师生的国际化视野,为国际化教师队伍建设提供了智力支持。未来,系列论坛活动将探索实行常态化、多样化,为国际交流合作“加速跑”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