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张权治获德国波鸿鲁尔大学授予“墨卡托学者”荣誉称号

时间:2020-07-0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李想

作者:张权治 来源:物理学院

近期,我校“星海青千”张权治博士受德国波鸿鲁尔大学(RUHR-UNIVERSITY BOCHUM)邀请,就德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CRC1316项目开展合作研究,针对项目中亟待解决的物理问题-“对称-表面流注等离子体(Twins-SDBD)传播机制进行数值模拟。张权治从2011年起,与德国波鸿鲁尔大学一直保持深度合作,鉴于合作成果突出,被波鸿鲁尔大学授予“墨卡托学者(Mercator Fellow)”荣誉称号。

 

image.png

 

墨卡托学者Mercator Fellow):墨卡托学者属于德国Derman Research Foundation项目,致力于邀请国际优秀学者作为访问专家赴德国课题组开展合作研究,探索科研难题,旨在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波鸿鲁尔大学以往授予的墨卡托学者包含Mark Kushner, Zoltan Donko等欧美日国际一流学府的知名教授,张权治是该大学授予的最年轻的墨卡托学者之一,是对其以往工作和我国等离子体科研水平的高度认可。

 



 

张权治的本科和直博皆为我校培养,导师是长江学者王友年教授,曾作为欧盟-玛丽居里学者在比利时从事科研工作,2019年回大工物理学院任职。张权治的数值模拟成功复现了波鸿鲁尔大学的实验观测,并通过展现模拟的微观过程,从深层次上解释物理机制,为其德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CRC1316项目提供了很好的理论支撑,模拟工作获得德国课题组高度认可,合作成效显著。


责任编辑:李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