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莱斯特国际学院举行开学典礼欢迎2020级新生

时间:2020-10-0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李想

来源: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


9月27日下午,莱斯特国际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E03大礼堂隆重举行。莱斯特大学副校长、科学与工程学部部长Paul Monks(保罗·蒙克思)、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金明、大连理工大学莱斯特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院长占敬敬,莱斯特国际学院英方院长潘敬哲出席典礼。学院中方教师、新生班主任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莱斯特大学英方教师代表也通过线上平台共同参与此次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了序幕。


Paul Monks代表莱斯特大学对加入莱斯特国际学院的2020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通过视频短片他简要介绍了莱斯特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历史沿革。他着重介绍了学院的国际化教学特色,并勉励新生们要借助学院平台拓展国际视野,站在新高度做出新成就。


 

郭金明向莱斯特大学的教工表示诚挚问候,他代表校区全体教职工对莱斯特国际学院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开办三年来取得的成绩和涌现出的优秀学生情况,勉励新生要学会开放包容,具备兼容并蓄的大视野、大格局;要厚植家国情怀,把服务国家和人民需要作为最大追求;要勇于创新,发扬求实精神;要懂得使命担当,无愧于历史与时代的选择。



占敬敬全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占敬敬指出,学院十分注重学风建设,既有良好的激励制度,也有严格的学业审核机制,嘱咐新生们一定要牢牢抓住学习这条主线,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张秀娟代表学院全体授课教师发言,希望新生们能够意识到肩上的重任,以心怀感激、健康快乐的人生态度迎接新生活。在院生代表孙圆治分享了自己接收到北京大学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好消息并以此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开学伊始就要树立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新生代表张宜茗号召全体新生不害怕尝试、不惧怕失败,脚踏实地、坚定前行,秉承“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努力践行学院“越国际、越爱国”的育人理念,勇敢迈向自己的人生目标。


中英共奋进,连理育英才。愿莱斯特国际学院2020级新同学怀揣理想,秉持初心,争做全面发展的国际化人才,用青春与汗水书写人生美好的篇章。



责任编辑:李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