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我校2002届校友付世晓当选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

时间:2020-10-22 来源:校友工作处 作者: 责任编辑:李想

日前,挪威技术科学院(Norges Tekniske Vitenskapsakademi)发布了2020年新增院士名单,我校2002届校友付世晓当选。

 

 

付世晓,1999年于大连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本科毕业,2002年获大连理工大学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师从赵德有教授,进行船体振动与声辐射特性的研究。现为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挪威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

 

付世晓主要从事海洋工程流固耦合的实验与理论研究,包括海洋立管涡激振动、大型浮体/悬浮隧道水弹性、大型网箱结构流固耦合、智能反馈实验技术与理论。他曾获得中国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特等奖,现任上海交通大学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海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领域顶级期刊《Marine Structures》副主编,著名期刊《Journal of Offshore Mechanics and Arctic Engineering》副主编。

 

挪威技术科学院简介

挪威技术科学院成立于1955年,是一个独立、自治的非盈利组织。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是授予在工程领域代表挪威国家水平专家、教授的荣誉称号,每年新增院士一般不超过十名,均由同行提名和选举产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