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郭东明校长在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2020年度高端论坛上作主旨发言

时间:2020-12-07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姚璐 责任编辑:孙丽娜

12月3日,郭东明校长受邀参加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2020年度高端论坛,并作主旨发言。

本次高端论坛是联盟举办的系列线上研讨会的首场活动,中英两国14所知名高校的校长、副校长线上参会,围绕“后疫情时代如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等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主题,阐述对后疫情时代大学发展的思考。


郭东明校长作题为《一流大学的使命与担当:后疫情时代强化高校国际合作的思考与实践》的主旨发言。他指出,在国际社会进步的进程中,大学一直是深度参与者,在后疫情时代,世界各国大学更要强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疫情期间,大连理工大学坚持国际交流“不断线”,通过多项举措开展实践,为下一阶段的国际合作交流作好准备。一方面,通过线上交流等形式为后疫情时代的国际合作拓展平台和空间;另一方面,积极推动理工科领域英文课程建设,为英国大学一流人才到中国交流学习提供课程保障;同时,夯实合作关系,为英国大学优秀学生来校学习提供政策支持。在前期实践基础上,大工探索出以短期体验促长期留学的优秀留学生吸引方案,相信该方案对进一步加强中英人员交流有借鉴意义。

郭东明校长表示,希望以本次高端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增进双方理解互信,通过深层次的合作互通和“同课堂学习、同校园生活”的交流模式,厚植同窗情谊,培养更多熟知中英历史文化传统的理工科人才,为两国友好作出更多贡献。



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是以工科见长的9所中国“双一流”大学与来自英国罗素联盟的9所英国一流大学组成。联盟于2017年成立,由东南大学牵头发起组建,是中英两国首个以工程教育与研究为特色的专业型大学联盟。联盟被纳入第五次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成果,得到中英两国政府的高度认同与大力支持。联盟合作涵盖电子、电气工程、智能制造等学科,致力于满足中英两国乃至全球社会发展对创新研发的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