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中外学术云交流】“中白科研合作与教学管理研讨会” 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17 来源:中白学院 作者:孙铭蔚 责任编辑:姚璐

12月14日,为保障特殊时期国际学术交流不断线,中白学院举办了“中白科研合作与教学管理研讨会”。本次会议作为“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海外友好高校系列云端交流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会议采用线上交流的方式,分为物理、力学及教学管理三个论坛,邀请了10位中外学者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会议由中白学院院长季顺迎教授主持,全程历时四个多小时,我校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相关院系师生参会。



物理论坛,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物理学院Irina Shapochkina副教授、物理学院Nikolai Cherenda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物理学院戴舒宇副教授,分别就受控的纳米粒子传输、等离子体加速器、钨绒毛表面氢反射做主题报告。


N. Cherenda副教授在线做关于等离子体的报告 戴舒宇副教授在线做关于氢反射的报告


力学论坛,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数学与力学系Michael Zhuravkov教授就地下结构邻近地区岩石地块的极限状态判据展开了报告,介绍了岩石地块极限状态的概念,并进行了引人入胜的分析。力学与数学学院Dzianis Marmysh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夏广庆教授、工程力学系梅跃教授分别就大数据方法在可变性固体力学应用、先进微纳卫星技术研究及人才培养、弹性反问题与生物医学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与会的中外学者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M. Zhuravkov教授在线做关于岩石地块的报告夏广庆教授在线做关于微纳卫星的报告


教学管理论坛的参会学者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院Natalia Yurava副教授,语言系Natalia Kasiuk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中白学院副院长郭淑红教授,分别就各自的工作进行介绍和交流,主题包括中外合作办学的文化审视、国际经济关系系的教学与研究经验、语言文化方面的教学交流探讨。


N. Yurava副教授在线做关于教学研究的报告 郭淑红教授在线做关于合作办学的报告


参会学者在各自报告后互相提问,分别从就各自的科研方向和研究方法等角度进行深入交流,不同主题却同样精彩的报告,加强了教师、学生间的交流学习,让参会学生多视角了解物理、力学领域的学术前沿。交流会的最后,季顺迎院长肯定了此次线上研讨对教师个人及教师间合作的重要性,并表达明年继续开展交流会的期望,共促教研协同发展。

中白学院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在教学、科研、学术交流、本科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一直开展深入的交流活动。本次研讨会将继续全面推进两校“同窗友情”育成计划,推动两个联合学院在教学、科研等全方位的对接,推进与海外高校在教师和学科方面的深入合作,增进双方学生间的互信了解,推动国际化特色发展、培育一流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