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中外学术云交流】“大连理工大学-海外友好高校云端交流会”软件学院分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0-12-22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吕欣月 责任编辑:姚璐

12月17日,依托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启动的“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海外友好高校系列云端交流会”,软件学院组织开展“软件学院分会”,邀请来自日本京都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相关领域学者进行主题报告,交流会包括中外双方高校情况介绍、主题报告、学生交流环节。会议采用线上交流的方式,由软件学院副院长王雷教授主持,我校师生和来自京都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的相关学者参加了交流会。




与日本京都大学的交流会上,王雷详细介绍了学院科研、国际化交流工作的开展情况。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晓丹详细解读了学校的国际化政策及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并表示将大力拓展同京都大学间的国际化人才培养合作。京都大学Liang Zhao副教授作题为“信息智慧论(上):生命是什么?--信息熵的世界观”和“信息智慧论(下):机器能变聪明吗?--用算法实现智慧”的精彩主题报告。此后,与会的中外学者就学术前沿问题和学科热点问题,展开学术交流与探讨。


 

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的交流会上,软件学院王雷教授对学院的研究领域、国际化项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丛丰裕详尽地介绍了学校的长短期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接着,格拉斯哥大学Roy Vellaisamy教授进行了题为“Research to Realization” - From Molecular Level Interaction to Real-time Monitoring Systems的主题报告;Anthony Centeno博士带来了题为Application of Plasmonic Nanoparticles in Biosensing and Solar Energy的报告。此后,双方探讨了关于博士生联合培养的合作意向,并表示将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优化提出的规划并推进落实。

交流会为双方师生提供了一次学术交流、学习互动的良好平台。通过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增进了对双方研究领域的了解,并表达了将要继续推动合作、进行深入交流的意愿,希望能有更多的师生在双方的国际化合作中获益。借助本次交流会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科研合作发展,助力优势学科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