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中外学术云交流】2020大连理工大学-尚炯学院大学线上交流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0-12-29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 责任编辑:姚璐

12月18日、23日,“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海外友好高校系列云端交流会”系列活动——“2020大连理工大学-尚炯学院大学线上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18日,“2020大连理工大学-尚炯学院大学线上交流活动”第一部分——线上讲座成功举办。日本尚炯学院大学教务部长、综合人类科学学系社会部门教授黄梅英,为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和人文学部的同学带来了一场关于跨文化交流为主题的专题讲座。黄梅英就跨文化交流的特点、结合自身长年于日本居住的经验,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分享。同学们也就跨文化交流中遇到的困惑与感受与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纷纷感叹收获颇丰。


23日,交流活动的第二部分——学生交流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人文学部与尚炯学院大学联合举办,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王冲老师担任主持。活动采用线上交流的方式进行,双方共有90名师生参加。



会上,双方互相介绍学校情况,并围绕此前交换留学生派遣以及学生友好互访等活动展开交流。黄梅英为两校学生们以跨文化交际为主题作讲座,并在讲座中就文化的定义、性别研究等议题提出新观点,并引导学生们对此展开思考和讨论。

 


讲座后,中日双方的学生分成了15个小组就最近消费的流行方式与特征、性别在不同方面的差异化体现等问题进行讨论,并在之后的全体交流中派代表分别对本组讨论内容进行了总结和阐述。此次云端交流活动使学生拓宽国际视野,双方增进彼此了解,为后续交流合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