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中外学术云交流】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海外友好高校系列云端交流会之“多模态智能计算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1-08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作者:金博 责任编辑:孙丽娜

12月28日-30日,2020年大连理工大学-海外友好高校系列云端交流会之“多模态智能计算研讨会”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大连理工大学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电信学部共同承办,会议采用线上交流方式进行,我校五十余名师生参加了这次学术云交流。



本次会议关注多模态智能计算这一国际新兴领域,旨在研讨可以处理和关联来自多种模态信息的模型,这些信息包括图形、图像、语音、文本、数值等,多模态智能计算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交叉学科领域,具有越来越重要的研究意义和越来越广泛的应用前景。本届国际会议就多模态智能计算技术与服务相关的科学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方法与系统进行探讨和交流,旨在加强相关方向的理论、技术与应用研究,掌握最新和实用技术,了解前沿发展趋势,从而推动多模态智能计算技术与服务领域的学术繁荣及其在大数据领域的应用推广。



12月28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卢湖川致开幕辞,他介绍了多模态智能计算对相关应用领域的推动作用。随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丛丰裕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项目情况。在接下来的三天中,韩国浦项大学Seungmoon Choi教授,香港城市大学Rynson Lau教授,韩国成均馆大学Yongjun Zhu教授,韩国成均馆大学Yong Jeong Yi教授,美国佐治亚南方大学Beom Jun Bae教授,美国微软公司智能及云计算部门Baoyuan Wang研究员,美国国际斯坦福研究所Bo Dong研究员,美国京东Chengjiang Long研究员,慕尼黑工业大学Xiao Xu博士后等国际知名专家针对多模态智能计算做了精彩的报告,在与会学者中引起了较大的反响。本次会议还邀请了福州大学赵铁松教授,中山大学金枝副教授,深圳大学胡瑞珍副教授等国内知名学者参与学术交流。我校金博教授,杨鑫教授和刘倩副教授也分享了我校最新研究成果。此外,会议还设置了学生交流环节。本次会议的召开,极大促进了世界各国学者在多模态智能计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