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东京工业大学“樱花科技计划”线上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03-06 来源:化工学院 作者:宾月珍 责任编辑:李想

 “樱花科技计划”为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资助的国际化交流项目,通过科学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推进教育、研究机构的国际化。2021年3月3日至4日,由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宾月珍教授申报的2020年度“樱花科技计划”交流项目以线上交流会的形式如期开展,在宾月珍教授团队和东京工业大学中岛健团队的认真策划和准备下,组织内容丰富的交流活动。


以樱花之名,借中日之谊,怀学术之心,享交友之趣,宏强国之志。中日教授及学生欢聚线上,以学会友、以研明志。本次交流会由宾月珍教授主持,我校化工学院高分子材料系和东京工业大学中岛实验室为代表的40余位中日双方的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汇报和讨论。化工学院高分子系王海副教授介绍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系的教学科研情况,并进行了“温度梯度场与高分子材料结晶结构研究”的报告;日本东北大学西敏夫教授做了“抗地震弹性体隔离组件性能评价”的报告,东工大中岛健教授做了“原子力显微镜与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的报告,还有十余名两校的研究生进行了研究汇报。此外,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晓丹副处长和国际交流课曲媛科长就我校的国际交流情况,特别是来华留学政策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东京工业大学梁晓彬助理教授针对原子力显微镜的结构与应用进行了培训讲解。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学生们明晰了留学政策、展示了研究特色,发布了优秀成果,收获了满满的自信和喜悦,开启了对国际交流的期待。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疫情虽险,中日师生以友情为甲胄;扶桑虽远,中日师生以网络通天堑;早春虽寒,中日师生以交流聚温暖;科研虽艰,中日师生以才智创未来。东京工业大学与大连理工大学是友好院校,有着长期的合作交流基础,此次活动的实施,进一步深化了两校之间的合作,促进了两校学生之间的交流,为共同培养优秀的科研技术人才做出了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