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教师通知

关于申报2021年度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 -“樱花科技计划”项目通知

时间:2021-09-10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徐金玲 责任编辑:徐金玲


日本·亚洲青少年科技交流项目--樱花科技计划,是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于2014年发起并全额资助,意在通过产业界、学术界与官方之间的紧密合作,邀请优秀的亚洲青少年短期访问日本,加深担负亚洲未来的一代和日本青少年在科学技术领域的交流。

我校自2014年起申请此项目,2014年至2020年,我校曾与日本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九州大学、立命馆大学、东京工业大学、横滨国立大学、岩手大学、熊本大学、东京理科大学、东京都市大学、广岛大学、住友化学等日方友好单位共同申请。

近两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暂时未能进行正常的人员互访往来。为继续务实、高效地开展人文交流,拟启动2021年度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交流活动(简称“线上交流”)。

现此项目2021年度第二批次申请已开始,欢迎校内感兴趣的老师积极申报。项目介绍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1年9月10日- 2021年10月22日(本年度第三批次申报)项目申报结果将于12月中旬告知,项目可在2022年1月下旬至 2022年3月15日期间执行。


二、项目介绍


线下交流

线上交流

项目领域

自然科学领域以及致力于理解经济社会的各种问题和提高生活为主题的人文·社会科学领域。

项目内容

1.科学技术交流活动(A类):

赴日参加日方友好单位所准备的科学技术相关交流,在日行程7天以内;

2.共同研究活动(B类):

赴日本的接收机构开展短期共同研究,在日行程最长不超过3周;

3.科学技术研修活动(C类):

赴日本接收机构参加该机构提供的各类科学技术领域相关技术、能力的集中学习和研修,在日行程10天以内。

*如果原定计划因新冠疫情而中止,可以改为在线交流。执行计划因新冠疫情而被取消也无法延期至2022年。

在线连续开展2-3天的交流活动。

不包含以下几种情况:

1.邀请个人为单位参加的活动(如面向个人开展的大学说明会等);

2.实际活动开展前进行的事前说明会;

3.事后以跟进为目的进行的活动。




*线上交流不影响今后通过该渠道申请赴日访问,线上交流将作为后续申请线下交流项目的评估因素之一。

人数

单一机构:10人以下

多个机构:(A)15人以下,(B)10人以下,(C)25人以下

10名以上

参加人员要求

原则上要求首次赴日、年龄40周岁以下

赴日经验不限、年龄40周岁以下

项目费用

获批项目的参加人员,将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负担成员日本往返国际旅费、在日期间住宿费、部分交通费和餐费等(与企业共同申请的项目,一般仅资助往返国际旅费)。 具体以每个项目所做预算和获批资助情况为准。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负担旅费、专家酬金、消耗品及材料费、在线交流设备费、翻译费等,具体以每个项目所做预算和获批资助情况为准。

三、申报方式

l本项目须由拟开展交流的中日双方申报单位就交流活动的项目内容、时间、人数等先行沟通,达成一致后,各自向中日两国主管部门申报。

l请校内申请人于2021年1022之前将附件:2021年度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中方交流单位申请表.doc发送至jinling@dlut.edu.cn。


四、咨询方式:

联系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科徐金玲、曲媛

办公电话:0411-84708191

联系邮箱:jinling@dlut.edu.cn

办公地址:主楼125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