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教师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市级引智项目征集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3-0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心妍

根据大连市科技局2022年度第一批科技计划申报通知要求,现结合我校实际,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外国高层次人才项目:重点发展产业领域引进急需紧缺的、长期在连工作服务的高端外国人才及外籍华裔人才而实施的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

2.海外优秀专家集聚计划项目:重点发展产业领域柔性引进急需紧缺的海外优秀人才来连创新创业而实施的海外人才引进计划项目。

二、申报条件

1.外国高层次人才项目(个人申请,不支持远程合作):申报人选为担任相当于教授职务的外国国籍专家,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每年累计在连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申报时已到岗并与用人单位签订长期正式劳动合同或合作协议;获得国际重要科技奖项或重点工程建设关键技术,具有在行业领域赶超或保持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发明专利或掌握核心技术的外国创新创业人才,符合我市重点发展领域和重点发展方向。

2.海外优秀专家集聚计划项目(个人/团队申请,支持远程合作):申报人选为优秀外籍专家、台港澳专家,以及具有国外长期居留资格的中国籍专家。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特别优秀且身体健康可适当放宽。同时还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国际上享有较高声望的科学家、知名专家、学者。

2)在海外知名企业担任过高级职务的专业技术、管理人才。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熟悉相关产业领域和国际规则的高级人才。

4)在海外科技专项、工程建设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5)海外高校、科研机构等领域的学术带头人。

6)我市急需紧缺的其他海外优秀专家。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方式和路径

1.外国高层次人才项目:请申报人登录大连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信息平台(http://218.60.90.30/kjjpm/user/login_user.html)注册账号并在线填写申报信息。

2.海外优秀专家集聚计划项目:请申报人登录外国专家项目管理信息系统(http://ceps.safea.gov.cn)在点击“人才类项目”中的“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在线填写申报书,(“资助类型”选择“省级资助”),账号密码请咨询国际处。

注:申报人如已申报国家级/省级外国专家项目无需重复申报。

(二)材料排版和装订要求

1.封面采用200克左右普通白色铜板纸,统一为白纸黑字,标题为《2022年度大连市外国高层次人才申报书》/《2022年度大连市“海聚计划”项目申报书》。

2.申报材料包括“申报书”与“附件”两部分。“申报书”由申报系统正式完成填报正式提交后导出;“附件”包括:专家来华工作证明材料(包括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护照首页、签证页、出入境记录页复印件,如专家已来连提供国际机票或电子客票行程单,现场工作照片等)、用人单位与专家或专家派遣单位签订的工作合同或协议复印件(提供双方签署的中外文工作合同或协议复印件)、专家主要成果(代表性论著、专利证书、产品证书)复印件。采取远程合作方式的申报项目,以合同(协议)等方式明确工作报酬,应参照来连工作时间要求,准确核算外籍专家工作量及报酬,并留足与专家远程合作相关证明材料。

3.申报材料的目录标题使用二号加粗宋体字,目录内容使用三号仿宋字,各部内容用“一、二、三¨¨¨”排列。

4.申报材料的各部分内容之间使用彩页间隔,彩页上以二号加粗宋体字标明该部分内容标题。

5.申报材料统一采用A4纸打印并胶装成册,不得使用塑料封皮或钉书器装订。

(三)申报材料和上报时间

申报材料一式两份,请各学院外事秘书汇总本学院的项目申报书的纸质版,并在学部学院审核页签字盖章后,请于4月2日15:00前提交至国际处主楼121。

四、补助参考

外国高层次人才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60万元。

海外优秀专家集聚计划项目:资助金额为20-80万元。

注:以上项目为事后核销,即先有经费支出,后报市科技局核销审计后方可拨款。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心妍

邮箱:dutio@dlut.edu.cn

联系电话:0411-8470624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