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教师通知

关于2022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遴选通知

时间:2022-07-2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莲

各学部/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现启动我校“2022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的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及留学期限

2022年我校计划选派访问学者、博士后共2人。

访问学者的留学期限为3-12个月,博士后的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师德师风合格,无违法违纪记录。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及《2022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

3.申请人须来校工作满一年且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留学期限不得超过合同有效期;

(2)近三年年度国内工作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近三年入校人员来校后年度考核合格及以上);

(3)教学科研人员履职考核为合格;

(4)近三年未受到过党纪、行政处分或刑事处罚。

4.须为我校重点培养的优秀青年教师或实验室骨干,在校从事教学、科研或管理工作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或组织、管理能力。

5.访问学者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6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没有工作年限的要求。

博士后申请人应符合以下条件: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8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应为学校在职人员及重点培养的后备师资。申请时距其博士毕业时间应在3年以内。

6.申请时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

7.外语水平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拟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三、校内选拔办法

1.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学部/学院推荐、学校评审,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录取”的办法。访问学者重点依托教学研究、科学研究项目或研究课题进行选拔,其出国研修计划应与在研项目或课题紧密结合。

2.优先支持科研团队的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及成员赴国外高水平大学强项学科或科研机构等进行课题研究与科研合作。

3.各学部学院应对候选人的个人基本信息、申报条件、政治思想、师德师风/品行学风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把关,对申请人的专业基础、科研能力、发展潜力、外语水平及国外留学单位等进行评审后,于81916:00前请各学部/学院将《大连理工大学教师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和《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报名汇总》(含排序)的盖章纸质版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120房间,电子版发送至wanglian@dlut.edu.cn。

4.学校进行评审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通知申请人进行国家公派网上报名工作。

5.其他关于此项目的派出与管理办法,请参阅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上“2022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专栏”公布的信息(https://www.csc.edu.cn/chuguo/s/2319)。


四、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莲,84708702,wanglian@dlut.edu.cn,主楼120

人事处,李曦,84708314,peixun@dlut.edu.cn,主楼225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7月2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