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教师通知

关于2020年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的遴选通知

时间:2020-05-0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李想

校内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20年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遴选通知》的相关要求,请各单位结合自身研究优势,提出拟承担课题和推荐人选。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和留学期限

选派类别为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6个月。

二、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规定执行。

三、被推荐人选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德才兼备,业务精良,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具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具有较高的调查研究能力和相应的外语水平,能从国际比较的视角认识、把握国内外教育发展过程和热点问题。

3.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职称或博士学位或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在网上报名时,应提供具体的研究计划书。被推荐人选为管理人员的,其研究计划须与本人工作的领域一致;为研究人员的,原则上应当有与研究计划相关的学术论文发表。

4.熟悉教育政策的专家学者,所撰写的政策咨询报告被教育部采用者优秀推荐。教育管理部门、高等教育管理人员或从事有关教育问题的研究人员优先考虑。

5.被推荐人选应为单位正式人员。

6.已获得正式或者意向性邀请函。留学单位由你单位或者个人自行联系。

四、选拔办法

1.你单位应先行组织内部选拔后,向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推荐人选名单,1人可选择1-2个选题(详附件2)。

2.学校国际交流合作与交流处将联合组织专家对被推荐人选进行评审、公示后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教育部国际司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将联合组织专家对学校推荐人选进行评审后确定录取名单。

五、派出、国外管理与考核

1.若被国家留学基金委录取,须经进行行前培训后派出。

2.请各单位采取切实措施,强化目标、过程管理及回国考核,确保选派效益。被录取人员须按要求完成调研任务,及时通过驻外使领馆向教育部国际司提交调研报告。调研报告被相关司局采用及作用发挥情况,将是为考核重要指标,驻外使领馆将根据其在国外调研期间的表现出具国外调研工作鉴定。

六、学校申请程序及时间

1.各单位对教学科研人员提交的申请,尤其对调研项目进行审核,将推荐人选排序后,将《大连理工大学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PDF版)通过邮件或微信提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校内报名时间截止于4月24日下午4点前。

七、预览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申报材料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得到学校推荐的人选于2020年5月11-18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由于时间紧迫,为了让申请者有更充裕的时间准备申请材料,先将申请程序及提交的材料公布给申请者,仅供参考,但是否进行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申请,尚需学校专家评审后通知申请者。

被推荐的申请者,需要将上网填写的申请表和上传的附件材料,完整的一套于5月18日前交至学校国际处。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潘广贤,联系电话:0411-84708702,邮箱:faopc@办公地址:主楼120房间。

附:1.大连理工大学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

2.《2020年国外教育调研访问学者项目遴选通知》PDF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