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教师通知

关于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0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李想

根据《科技部关于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工作的通知》(国科发智〔2020〕96号)要求,现结合我校实际,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2020年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人选应原则上获得辽宁友谊奖,但未获得过中国政府友谊奖,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对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促进中外交流合作和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发挥重要作用的外国专家,重点向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科学家、重大技术革新能力的科技领军人才、具有世界眼光和战略开拓能力的企业家以及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高精尖缺”人才倾斜;

(二)在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加快高质量发展,助力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可持续发展战略,在“一带一路”建设、带动扶贫脱贫、生态文明建设、传播中国声音等领域作出贡献的外国专家;

(三)对我友好,在贫困地区克服困难无私奉献,具有良好声誉和较大社会影响的外国专家;

(四)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外国专家;在双边或多边国际交流合作中对我省相关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的外国专家。

二、申报数量

各有关单位可申报1-2名外国专家人选。

三、申报要求

(一)严格按照《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要素表》(附件1)准备申报单位信息、专家基本信息、专家教育工作经历、专家获奖情况、专家主要贡献、专家本人意愿、申报材料附件等信息资料。如填报信息有误或不符合数据相关要求等情况,将无法完成网上提交。

(二)申报材料应内容翔实、表达准确、说服力强。外国专家人选主要贡献部分(重点是在华期间所作贡献)应客观真实、重点突出、数据准确,参照主要贡献模板进行编写,字数500字左右。

(三)申报单位除填写外国专家主要贡献外,还应提供主要贡献补充说明,对主要贡献涉及的专业词汇、行业词汇等做必要解释说明;同时提交外国专家从事的领域、课题、项目概况、外国专家来华后解决的问题等材料,以及课题、项目列入国家、地方或部门发展规划的相关证明材料等附件。

四、申报材料

请申请人提交《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要素表》、《2020年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签章页》(签字盖章无需填写)、外国专家护照彩色扫描件、近期2寸免冠白底彩色照片(要求详见附件1填报说明)、个人简历及翻译件、主要贡献的详细说明文件一式4份及其电子版(请存入光盘)一并报至国际处主楼121办公室。

五、截止日期

请申报人于4月28日16:00前提交至国际处主楼121,逾期不予受理

六、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张心妍

联系电话:0411-84706195

办公地址:主楼121办公室

七、附件

 

附件1-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要素表

附件2-2020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申报签章页

附件3-中国政府友谊奖主要贡献模板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4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