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关于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1-10-0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徐金玲

各学部(院、系)及相关老师:

为深化中俄、中乌、中白在各领域的合作,促进国内高校与俄乌白高校、科研机构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继续实施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现面向全校组织申报。

一、项目说明

本项目采取我校向留学基金委申报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单位按照获批项目及人选条件推荐人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评审录取。不受理个人申请。

获批项目执行期暂定三年。对执行未满三年项目,各单位须逐一进行年度总结并于每年底前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留学基金委复核后确定下一年度是否继续资助。年度总结应包括人员录取后派出情况(如未执行或执行中遇到较大问题,需说明主要情况及原因)、派出人员在外学习情况、取得的初步或阶段性成果、典型事例、项目执行中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下一年计划等。如未按时提交项目执行工作年度总结,或连续两年未派出留学人员,将终止项目执行。

1.已与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建有实质性交流合作关系的单位可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特色学科发展等人才培养需求,与俄乌白高校、科研机构开展“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人才培养合作,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项目。同一项目可包含多个留学身份。

2.中俄各大学联盟中方牵头高校可依托联盟在中俄教育科研合作交流中的平台,统筹联盟中方高校选派学生、学者赴俄高校学习研修、开展科研合作或者课题研究。由各大学联盟中方牵头高校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项目并作为受理机构,受理联盟内各中方高校人员的申请。

二、选派类别及资助内容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3-12个月

博士研究生:36-48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24个月

硕士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

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3-12个月

本科插班生:6-36个月

具体人选及限制条件请参照附件1:留学基金委关于促进与俄乌白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通知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重点支持俄乌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基础学科及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核能、船舶、新材料、石油工程等工程技术类专业。

3.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对于攻读硕士研究生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人员可提供学费资助。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三、项目申请方式

即日起—2021年11月20日前:将项目申请书(附件2)、项目信息汇总表(附件3)、本单位与国外院校签署的协议中/外文版扫描件发送至邮箱xjzhang@dlut.edu.cn。

2021年12月-2022年2月: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并于2月底公布获批资助项目。

2022年3月1-10日:获批项目进行第一批人员申报。

2022年4月:审核及录取人员。

2022年5月起:第一批人员派出。

2022年9月1-10日:获批项目进行第二批人员申报。

2022年11月起:第二批人员派出。

四、项目联系人

联系人:张怡、张雪娇

国际处电话:84708191;84706354 邮箱:yizhang@dlut.edu.cn;xjzhang@dlut.edu.c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