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项目通知)关于日本上智大学2022年春季日本语语言项目的招募通知

时间:2021-10-09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 责任编辑:元佳瑛

日本上智大学(英文:Sophia University),简称上智、索菲亚(ソフィア),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东京的世界级顶尖私立大学。上智大学是日本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日本G30和日瑞Mirai项目、日本国际化5大学(G5)成员之一。上智注重外语与国际化教育,以多数的交换留学生、归国子女和外籍教师而闻名。2019年外语专业排行中位居日本第1位,2019年世界大学排行,教育充实水平位居日本第4位,国际化水平位居日本第8位。上智大学与早稻田大学以及庆应义塾大学被称为全日本“最难关私立三校”——“早庆上”,代表了全日本私立大学最顶尖水平。上智大学日本语语言课程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提供了学习日语,了解日本文化的机会,此次项目报名已开始。


一、报名资格: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本科2年级以上(含2年级),非日本籍

2.日语能力:取得JLPT-N3以上或J-TEST准D以上的合格证明书

3.在校期间未受处分且成绩优异、品行端正的学生

4.经由我校推荐,符合赴日履修资格的学生


二、课程形式

申请人可选一学期(半年)或两学期(一学年);2022年春季学期入学时间为3月21日,申请人通过分级考试进行选课,选课详情参见附件一。


三、申报截止时间

申请截至2021年10月14日


四、费用

1.学费781,500日元(一年)/ 411,500日元(半年)

*其他相关费用参考附件一


五、报名方式

1.登陆校园网à网上办事大厅à填写“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模块,并在2021年10月14日中午12:00之前提交申请,请尽快完成审批。

2. 2021年10月14日中午12点之前,将①申请陈述(800字,说明报名本日语项目原因、学习计划等)②截至目前本科全科中英文成绩单③语言能力证书(个人或机构出具的证明不可)④推荐信两封,以学校抬头纸,须有推荐老师本人签字,于信封严封并于封口处盖老师签章⑤护照照片页复印件⑥过去六个月内健康证明⑦申请材料自检表 送至主楼125办公室


六、录取及联络人

结果公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联络人:国际处元老师0411-84707463


附件一:上智大学- 2022年4月入学国际履修项目介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10月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