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项目通知-自费联合培养项目)2022年加州大学欧文分校Samueli工程学院3+2项目

时间:2021-10-27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 责任编辑:王任琦

一、项目简介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建于1965年,位于南加州,洛杉矶以南约50英里的橘郡。该校以其优良的地理位置、极佳的学习生活环境、以及橘郡大量高科技企业的支持,使其成为加州大学系统中成长最快的分校。该校教职人员皆具有深厚的专业背景,拥有三位诺贝尔奖获得者,该校所聘教授中,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人数在全美大学中排名第22位。2022 美国新闻和世界报道全美公立大学综合排名第9位, 全美(公,私立大学)本科综合排名第36位。其中,工程学院研究生项目全美公立排名第21位。工程学院包括以下六个院系:机械与航空工程系, 土木与环境工程系, 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材料工程系,电子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系,生物医学工程系。 在151名教授中, 拥有14名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学院的教授们是在其研究领域受到广泛认可的科研与教育先驱。

工程3+2项目:由加州大学欧文分校以及大连理工大学共同创办。参与该项目的学生能够在五年内修得两个学位(成绩合格且符合两校毕业要求),即在大连理工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以及在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取得硕士学位。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将在大连理工大学学习三年有关课程,并在剩余的两年内于UCI 留学深造。在UCI学习的第一年,学生按要求选修UCI的工程课程,可参与团队设计项目、个人研究,并选修2-3门研究生课程,也可以在同一年中为申请相对应的研究生专业做准备。在获得UCI 研究生项目录取后,学生将按照UCI研究生和其专业领域的要求完成相应课程。在UCI的第二学年末,达到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得UCI授予的硕士学位文凭。

二、项目亮点

• 在五年内获得两个学位

• 多元化、国际化教育

• 与国际一流的教授共同研究、学习

• 参与科技前沿的研究项目 • 培养创新能力

• 参与为国际工程学生量身定制的工程写作课程以及GRE培训课程

三、项目要求

1.报名学生须为电气电子工程、计算机科学工程、生物医学工程、机械工程、化学工程等专业(electrical engineering, computer science engineering, biomedical engineering, mechanical engineering, chemical engineering);

2.目前全日制本科在读三年级(或五年制四年级);

3.最低GPA 要求:3.3 (满分为4.0)

4.最低英语要求:托福85 以上(IBT)或550 以上(PBT),或雅思7以上

四、项目费用

第一年(由UCI 继续教育学院的海外留学项目共同举办):大约32000美元

第二年:大约32000美元(生活费约在15000 至20000 美元之间不等)

五、学习要求

1.第一年

在UCI第一年的学习计划必须获得UCI和大连理工大学的核准

项目启动日期:2020年9月1日

暑期课程:英语写作课程以及GRE培训课程

每个学期至少修得12学分,199研究学分将以4个学分算入总学分数

可参与在UCI的毕业设计

第一年可选修1-2门UCI的研究生课程,并保持B或以上的成绩

在截止日期前向UCI提交研究生项目申请,包括GRE成绩

2.第二年

在第一学年末获得原合作高校的学士学位

每个学期至少修得12学分

保持GPA 3.0以上

达到UCI毕业要求的学生将获得UCI硕士学位

六、申请日期及流程

1.校内申请:2021年12月31日截止

登陆校园网--网上办事大厅,填写“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模块选择“2022年加州大学欧文分校Samueli工程学院3+2项目”并(打压缩包)上传以下材料作为附件,并同时将材料发送至wangrenqi@dlut.edu.cn,将邮件命名为【2022年加州大学欧文分校Samueli工程学院3+2项目-姓名-学部/学院】。

请按照要求准备电子版材料(可手机下载app“扫描全能王”进行扫描):

    • 护照——带照片信息页;

    • 语言成绩——雅思/托福纸质成绩单;

    • 成绩单——中英文成绩单;

    以上申请材料请扫描为PDF格式电子文件,无需提供纸质材料。请于截止时间前完成线上申请及审批。

    2.UCI网络面试:2022年3月

    3.UCI官网申请: 2022年5月1日截止

    、校内联系人

    国际处王任琦 8470819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