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国家资助项目)关于启动2022年度日本神户大学博士研究生奖学金项目遴选的通知

时间:2021-12-21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 责任编辑:元佳瑛

神户大学(英文:Kobe University),简称神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兵库县神户市享誉世界的综合研究型大学,是日本最为顶尖的国立大学,亦是日本十大“难关国立大学“之一。与旧帝国大学,一桥大学和东京工业大学合称“旧帝一工神”,与京都大学和大阪大学并列为关西地区三大难关国立大学。它们代表着日本国立大学的学术最高水平。神户大学创建于1902年,作为具有优良传统的旧制商业学校,神户大学以经营学最负盛名,是日本现代经营学研究的发祥地,也是日本经济学、法学研究的重镇之一,其国际文化学亦极具实力,是日本唯一一所拥有国际文化学本硕博一贯制教育体制的国立大学。神户大学的经济学稳居日本前三,法学和政治学亦具有顶尖实力,仅次于东京大学,拥有西日本地区规模最大的法学部,也是20世纪80年代之前仅有的九个法学部之一。此外,神户大学还设有全日本大学中唯一的海事学部。医学部和农学部实力强劲。2020泰晤士高等教育日本大学排名第15位。

神户大学现就“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开展研究生及联合培养研究生选拔考核。每年计划从各合作院校中招收公派留学生10名。欢迎感兴趣的同学踊跃报名。

一、申请材料:请参照附件一

二、招收学期:2022年10月入学

二、截止时间:2022年1月28日(申请材料寄达)


附件一:2022年神户大学接收办法

附件二:各研究生院招收专业列表

附件三:申请材料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12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