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留学基金委关于启动2020年度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的通知—国内申请人用

时间:2020-04-03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guohechu6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旨在借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丰富的 教育资源,培养我国内紧缺的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等领域专业人才。

二、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访问学者:

3-12个月(不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15-24个月(包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24-36个月(可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音乐、美术、舞蹈、体育类专业,体育类专业重点选派冰雪运动相关专业。

3.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规定留学期间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含一学年语言预科学习费用及预科学习期间的奖学金)。

三、申请条件:

1.符合《202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2年1月1日前出生);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类别条件

(1)访问学者:应为各单位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中青 年骨干教师或艺术、体育工作者;均应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含本科)。申请 时年龄不超过50岁(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硕士研究生: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岁(1984年1月1日后出生),应具有学士学位,或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

7.赴乌克兰、白俄罗斯申请人需自行联系取得外方院校邀请信/入学通知书。请在申请时将外方院校邀请信/入学通知书与申请材料一并提交。

赴俄罗斯申请人申请时未获得俄方院校邀请信/入学通知书者,被确定为留 学候选人后,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驻俄罗斯使(领)馆教育处(组)协助落实 国外留学单位,亦可自行联系取得俄方院校邀请信/入学通知书。

8.申请时可暂不提交俄语水平合格证明,被确定为留学候选人后,需参加国 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俄语强化培训。留学人员派出后,须先进行一学年俄语预科 学习。

四、申请办法:

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人需于2020年4月9日上午11:00前将申请材料(附件1、2)发送到国际处教师邮箱,其中申请表的学部(院、处)意见、所在单位党委/直属党支部意见,可用申请者征得同意的说明或往来微信、邮件截图代替。提交材料后请申请加入QQ群:548966811

在通过学生办公室项目审核后,申请人须于4月10-3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按照《俄乌白艺术体育类项目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国内申请人用)》(详见附件),其中包括《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访学类)、《单位推荐意见表》、有效身份证复印件、邀请信/入学通知书复印件、职称证书、最高学历/学位证明复印件、成绩单复印件(自本科阶段起)、两封专家推荐信、根据不同专业提交的作品材料。截止日期5月3日。

五、评审及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拟录取员名单,录取结果于2020年5月份公布。申请人届时可登录查询。

六、语言培训

留学候选人员需在派出前参加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的一学期俄语强化培训,一般安排在6-8月份,具体培训时间及日程安排将在录取后另行通知。留学人员派出后,须先进行一学年俄语预科学习,通过外方院校入学测试后再进入专业学习。未通过者,应立即回国,国家公派留学资格终止。

七、对外联系及派出:

1.赴俄罗斯申请人可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驻俄罗斯使(领)馆教育处(组)协助联系国外留学单位,最终留学单位以驻俄使(领)馆教育处(组)落实结果为准。

留学候选人需按照俄方拟录取院校要求准备对外联系材料,并于6月中旬提交国家留学基金委,并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统一转交俄方。外方一般于7-8月通知录取结果。凡未获俄方院校录取或未按期派出者,不再安排派出事宜。

2.为保证留学效益,专业艺术类院校申请人均须派往俄乌白一流专业院校。师范类、综合性大学申请人可派往俄乌白师范类院校。

3.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21年12月31日。被录取人员应按计划派出,不得擅自放弃留学资格。派出时间一般为9-10月,具体派出日期以俄方 通知为准。

八、联系方式:有关以上项目的具体介绍、申请条件、申报材料清单及说明、时间安排等详见附件。

联系人:孙丽娜

联系电话:0411-84707463

E-mail:lnsun@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