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招新 | 大连理工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协会骨干换届

时间:2020-09-1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史斯特

为了进一步满足我校海外交流工作发展需要,使各项工作能够继续高效、有序地进行,各项活动能够顺利、蓬勃地开展,经研究决定,现面向全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招聘大连理工大学第六届学生海外交流协会学生骨干。

大连理工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协会(DUT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简称DICA)是大连理工大学学生群众性组织,接受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指导。

协会秉持“立足大工,放眼世界;精英教育,开拓视野;明晰规划,提升能力;精进致强,卓越成长”的宗旨,积极宣传海外交流与交换项目,承担外宾接待、陪同访问等任务。举办外事礼宾礼仪讲座、海外高校宣讲会、文化讲座等大型活动。

下设项目中心、宣传中心、事务中心、发展规划中心、出国留学中心,分工明确,协调有序,努力提升校区国际化氛围,加快校区国际化进程,引领学生成为具有国际思维和视野的人才。

在DICA,我们有温柔可爱的老师,颜值担当的学长学姐,水平超高的语言大佬;在这里,你有机会结交五湖四海的精彩伙伴,领略世界各地的迥异风情,一睹国际大牛的学术风采。

来到DICA,一切只有你想不到,没有我们做不到;只要你始终保持激情和热情,来到这里,我们给你想要的一切风景。

一、机构设置

主席团

岗位设置

会长1名,副会长5名

工作职能

会长:主持DICA全面工作。

副会长:分管项目中心、事务中心、宣传中心、发展规划中心、出国留学中心。

 

 

项目中心

岗位设置

欧洲项目部部长1名 副部长2名

美洲项目部部长1名副部长2名

亚太项目部部长1名 副部长2名

港澳台项目部部长1名 副部长2名

工作职能

负责相应地区的外宾外事接待工作及后期外宾关系维护;

开展海外交流项目的推广工作;

筹办相关特色活动;

协助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其他相关活动的开展。

 

 

事务中心

岗位设置

办公室主任1名 副主任2名

人事部部长1名 副部长2名

工作职能

办公室:负责财务管理、物资管理、信息统筹、办公环境维持、社联事务,团队培训等工作。

人事部:负责协会成员的纳新及量化考核工作组织协会内部团队建设工作。

 

 

宣传中心

岗位设置

美宣部部长1名 副部长3名

新闻部部长1名 副部长3名

新媒体部部长1名 副部长4名

工作职能

美宣部:负责撰写特色推送,制作宣传海报,宣传视频等。

新闻部:负责外事活动及协会活动新闻采访、摄影、报道等工作。

新媒体部:参与「DUT国际处」「DICA」微信平台运营管理工作。

发展规划中心

岗位设置

调研部 部长1名 副部长2名

规划部 部长1名 副部长2名

工作职能

调研部:负责调研国内外同质组织的发展状态,定期发布相关调研报告。

规划部:负责制定协会发展规划策略。

出国留学中心

岗位设置

活动策划部 部长1名副部长3名

资源规划部 部长1名副部长3名

讲座讲坛部 部长1名 副部长3名

工作职能

活动策划部 负责组织策划大型国(境)外留学活动及校内国际化活动。

资源规划部 留学资源整合、留学手册制定及国(境)外高校、企业资源沟通联络。

讲座讲坛部 负责组织各类国际讲座、国际讲坛活动。

二、候选人条件

1、候选人须为大连理工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或中共党员。

2、能够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有较高的政治觉悟、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

3、身体健康、学习成绩优良、行为端正无处分。

4、品德高尚、工作勤奋、办事公正、实事求是,在同学中享有较高威信,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5、热爱海外交流工作,热心服务同学,具有较强的组织策划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充分了解相关工作,勤于思考、勇于创新,有过硬的业务素质。

6.原则上具有一年或以上的学生工作经历,且工作期间无重大失误。

三、报名及选拔方法

报名采取自荐和他人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候选人需于2020年9月22日下午14:00点前将附件《大连理工大学学生海外交流协会学生骨干候选人申请表》电子版(文件命名:申请职位+姓名+院系)发送至邮箱:stshi@,如有需要可使用PPT协助演示,与申请表一同发至邮箱。

申请表经筛选合格后,将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安排统一进行面试。

四、面试注意事项

1.拟定面试时间9月23日(具体时间待通知);

2.报名结束后我们会于国际处官网及微信公众号公布面试具体时间及地点安排,请及时关注国际处网站及国际处微信公众号;

3.请答辩人在所在时间段至少提前15分钟到达,并在答辩地点签到;

4.答辩时间为自我介绍3分钟,评委提问1分钟,可使用PPT协助演示;

5.面试内容:

新成员可从自我介绍、竞聘优势、个人专长、创意想法等方面叙述;往届成员可从所在任期内工作总结述职,个人想法等方面叙述。

6.如有疑问或时间冲突,请联系学生海外交流协会。

联系人:史老师 王老师

联系电话:84706249 8470819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