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活动通知)关于举办大连理工大学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0-09-17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门倩颖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大陆)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展现我校港澳台学子的青春风采,学校将举行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现就比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办单位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校团委

二、比赛承办单位

校团委国际交流项目办公室

三、参赛对象

在我校就读的全体港澳台学生

四、比赛时间

2020年10月08日晚上18:00-19:30

五、比赛地点

大学生活动中心221室

等候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23室

六、比赛内容

本次活动包含1.诗文诵读(诗文鼓励原创,诵读形式可为朗诵、吟唱等传统模式或rap说唱等多种新颖形式)2.知识问答3.才艺展示共三个环节。

诗文朗诵环节:每一位参赛选手依次上场,自主选择2篇诗文篇目(可参考主办方指定的诗文、见附件一)进行朗诵,要求古代诗文和近现代诗文至少各1篇,由评委进行打分。朗诵时可自行携带视频,音频,PPT等用以营造气氛。

知识问答环节:诗文朗诵结束之后,比赛评委将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对参赛选手进行提问。

才艺展示环节:选手自行准备相关道具进行展示,展示时间不超过3分钟,如需承办方提供帮助,请提前进行沟通。

综合三个环节的表现情况,根据点评分数遴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评分前两名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复赛。

七、工作安排

1.9.24前请将《附件2.报名表》及个人参赛诗文朗诵音频(MP3格式)发至dut_gjjl@163.com邮箱。

2.10.06前请将比赛时所用视频、PPT等文件以及进行才艺展示所需要的相关条件要求发至dut_gjjl@163.com邮箱,并于10.07当天9:00-17:00至活动中心312进行调试。

3.比赛结果将于10.09在校团委网站进行公示,如有问题请在公示期3日内联系相关人员。

联系方式:

校团委国际交流项目办公室:董丛尧15100633385

附件:1.参赛诗文备选篇目

      2.大连理工大学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校团委

2020年9月15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