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国家资助项目)关于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2021年国别区域研究人才支持计划申请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2-14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语诗

各学部(院、系)老师及相关学生:

为加强国别区域研究,特别是“一带一路”相关研究,加快培养和储备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竞争的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更好为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将继续加大通过“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选派国别与区域研究人才出国留学力度。现面向全校组织申报。

一、选派方式

1. 申请人通过个人渠道联系国外留学单位,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选派;

2. 亦可采取各单位先行申报项目,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单位按照获批项目及人选条件推荐人选,国家留学基金委审核/评审录取的方式选派。

、项目说明与选派对象

1. 各单位可结合本单位国别区域研究人才培养需求,依托与国外院校或机构开展的“一对一”、“多对一”、“一对多”、“多对多”、等人才培养合作渠道,向国家留学基金委申请项目。同一项目可包含多个留学身份,留学人员可派往不同国别或留学单位;

2. 按需选派有关高校和单位,特别是教育部国别与区域研究培养基地高校及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高校研究人员带课题出国调研、研修或攻读博士学位,加强国别和区域研究,特别是“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研究;

3. 选派拟作为国别区域问题研究后备人才培养的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出国攻读博士学位(包括硕博连读),选派国别区域问题研究相关专业的在读硕士生、博士生出国进行联合培养。

三、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高级研究学者3-6个月;访问学者3-12个月;博士后6-24个月;

2.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24个月;

3.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3-12个月。

四、资助内容

国际留学基金提供留学期间的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对攻读学位人员可提供学费资助,对其他人员原则上不提供学费资助。

五、项目申报流程

项目报名时间:

1. 请有意向申报的各单位于2020年12月31日前将项目申请书(附件2)、本单位与国外院校签署的协议中/外文版扫描件发送至邮箱xjzhang@,并将以上材料纸质版提交至主楼国际处125办公室。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并确定资助的项目及选派计划。

2.各单位统一组织被推荐人选(包含2021年获批项目推荐人选)于2021年3月15日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xjzhang@,同时将纸质版材料提交至主楼国际处125办公室,并于2021年3月20日-3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托各受理单位统一受理本地区(单位、部门)的申请,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


项目具体内容详见附件

校内联系方式:84706354,8470870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