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通知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生通知

“中日友好杯”中国大学生日语征文比赛

时间:2020-12-21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 责任编辑:孙丽娜

为积极响应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日中友好继承发展会联合举办的“中日友好杯”中国大学生日语征文比赛活动,丰富中日青少年和人文交流内容,提升我校在校生的日语能力素养,增进我校在校生对中日关系的正确认知,我校计划举办“中日友好杯”中国大学生日语征文校内选拔赛。现面向全体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征集日语作文。欢迎符合参赛条件的我校在校生踊跃报名参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三选一)

1、新时代的中日友好(新時代における中日友好)

2、我与日本的纽带(私と日本の絆)

3、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看中日友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から見た中日友好)

※以上主题为主标题,可自行添加副标题,每人投稿一篇文章参赛。

二、征集对象

我校中国籍全日制普通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征文要求

以弘扬友好精神为中心思想,通过本人学习生活经历或社会事件,记述对中日友好的理解、感悟和期盼。内容要求积极向上,深刻有内涵。参赛文章需独立完成,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四、投稿时间

2020年12月21日至2021年1月15日

五、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 授予证书+价值900元奖品

一等奖:2名 授予证书+价值700元奖品

二等奖:3名 授予证书+价值500元奖品

三等奖:4名 授予证书+价值300元奖品

佳作奖:若干名 授予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奖:授予三等奖(含)以上获奖者的指导教师证书

优秀园丁奖:授予指导作品数量多且质量高的教师证书

优秀参与院系奖:授予投稿数量多且质量高的院系证书

*学校将从校内投稿作品中择优推荐至全国“中日友好杯”中国大学生日语征文比赛。

六、提交要求

1、参赛作品请在2021年1月15日之前以附件提交至邮箱:yizhang@;

2、征文文档命名格式:院系名+年级+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姓名;

3、征文为日语作文,word格式,标题为“MS Mincho”三号,正文为“MS Mincho”四号,1800字以内(不含标题、字符、间隔和出处说明)。体裁不限(诗歌除外);

4、标题下方请注明“院系名+年级+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姓名”。

七、评选结果公布

评选结果将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页进行公布。

八、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怡老师:0411-84708191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李贞老师:0411-84707476

九、活动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大连理工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承办单位:大连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0年12月2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