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推介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走出去 >> 项目推介会 >> 项目推介会 >> 正文
快速导航
项目推介会

项目工作说明会-瑞典皇家工学院4+2项目

时间:2019-11-0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李成瑗

时间:11月11日(周一)15:00-17:00

地点:西侧楼419

主讲人:瑞典皇家工学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特聘教授——孙立成教授

瑞典皇家工学院与我校在学术、科研、师生交流等领域开展了多年切实合作。自2013年起,两校签署“4+2”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协议,每年选派优秀学生赴该校留学。2019年秋季赴该校进行“4+2”项目留学的校内报名通知将于近期发布,欢迎同学们继续关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重要通知”栏目。

附:校内报名通知链接http://dutdice.

瑞典皇家工学院介绍:

瑞典皇家工学院是位于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欧洲顶尖学府,世界百强名校之一。KTH成立于1827年,校名原为“工学院”,1877年起改为现名。该校除了位于斯德哥尔摩东城的主校区外,另外还有西斯塔、汉宁南、胡丁厄和南泰利耶几个校区。目前,在校本科生14,000名,硕士研究生1,700名,教职员工4,600人。

★KTH是瑞典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国际化程度最高的理工院校。自1827年成为欧洲培养创新和科技人才的主要中心之一,其理工科在欧洲乃至世界享有很高声誉,承担瑞典近三分之一工程技术研究。

★KTH物理学教授Börje Johansson(伯耶约翰逊)曾作为诺贝尔物理学奖委员会的委员工作了九年之久,还担任过该委员会的主席,2006年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诺贝尔物理学奖委员会的五名委员均从瑞典皇家科学院的十七名物理院士中选出。KTH教授Hannes Alfvén(汉尼斯.阿尔文)在1970年被授予诺贝尔物理学奖。

★2013年9月4日,在瑞典首相弗雷德里克·赖因费尔特的陪同下,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访问了KTH,参观了创新产品展示,以了解KTH的学生和研究人员如何合作开发环保技术,在不久的未来,此类技术会变得至关重要。

★该校在建筑学、电子电气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土木与结构工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可持续能源等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西斯塔校区所在的Kista科技园被誉为欧洲硅谷。

★与中国大学合作广泛,是与中国高校和研究所联合发表文章数目和质量最高的瑞典机构。

★人人平等的教育理念,为鼓励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排名:学校综合排名为QS 98,US News 204,THE 173,ARWU 201-300。此外,US News:欧洲大学排名87,瑞典高校排名6,工程及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35。QS全球专业排名:建筑24,电子及电气工程28,机械工程32,工程技术41,材料科学44,土木及结构工程45,物理及天文学51-100,数学51-100,化学101-150等。

注:以上排名信息来源机构:US News-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QS-QS世界大学排名、THE-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ARWU-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