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走出去 >> 访学感言 >> 访学感言 >> 正文
快速导航
访学感言

2015年赴元智大学交换心得感想

时间:2015-07-08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莲

2015年赴元智大学交换心得感想

作者:王卉,大连理工大学2013级本科生,工商管理专业。

201502月至201507月参加大连理工大学境外交换项目,在台湾元智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换学习。

 

    台湾对于我来说一直是一个神秘又特殊的存在。来这里半年之后我第一次完整深刻地认识了这里,记住了这除了阿里山和日月潭之外,还有台北的时尚繁华,九份的烟雨迷蒙,苗栗的自然安静,莺歌的传统淳朴,台南的闲适缓慢,高雄的时尚便利,垦丁的热情火辣,池上的广阔明媚,花莲的优雅灵动……另外这里的美食也是让我尤为心动和留恋的地方。最让我感到印象深刻之处是这里的人文风貌。不管是路人还是店家老板,老师还是楼管阿姨,一言一行都让我感觉被关心和照顾,虽然离家千里,但是丝毫不觉得孤独无助。

 

 

1台北象山上看101大楼 

在元智大学学习的半年,我见识到了这里的上课模式,老师积极地与我们互动讨论,关注班里每一位同学的动态和问题,亲切和蔼,不会因为是教授身份而冷冰冰的。吸引我来上课的不是考勤制度,而真正是这里老师的魅力。其次我在这里遇到了很多朋友,台湾的同学对我都很友好,他们对大陆也十分好奇。管乐团的同学每一次排练的时候都会对我说加油,唱诗班的同学歌唱出来的旋律让我觉得心里平静,班上的讨论小组同学对报告和作业高质量的完成,还有这里的陆生室友对我的照顾,带我在学校周围逛,在我出游的时候告诉我哪里更有趣……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我真的非常幸运能在台湾遇到这些热心的朋友,是他们真正缤纷了我在这里的每一天。

 


 

2与台湾的老师和同学交流

这半年里我的个人发展也有很大的突破。我能够独自背着背包环岛一周,感受过一天5次的地震,学会了游泳,参加了3场音乐会的演出,养成了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读了近10本书而且做了读书笔记,坚持跑步约70天,大约350公里……我在这四个月里感受到了我的改变,在自我管理和自我探索的路上前进发展。与在大陆相比,我有更多可支配的时间,我没有将这些时间全部花在出去玩上,相反的,我去图书馆看书,去体育中心健身,做一名学生应该做的事情,正是这样管理制度锻炼了自我管理的能力,让我明白自己以后的道路该怎么走,我觉得这些才是我来交换的最宝贵的收获。


3 宜兰国立传统艺术中心留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