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走出去 >> 访学感言 >> 访学感言 >> 正文
快速导航
访学感言

感恩清大感谢友情

时间:2015-07-06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莲

作者:罗宁奇,大连理工大学2012级本科生,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

201502月至201506月参加大连理工大学境外交换项目,在台湾清华大学为期一个学期的交换学习。

 

感恩清大感谢友情

   

    很荣幸能够获得这个机会赴台交流,这个契机归功于两岸的努力以及双方学校达成的共识,营造了一个优秀的交流平台。从台湾桃园到上海浦东,只需要两个小时的飞行,却承载了这5个月美妙的回忆。时间好快,回忆很慢。

 

    初到台湾,刚到清大,首先感受到的是礼貌的氛围。你好谢谢以及早中晚的安啦,都是很真实很亲切的,一下子让我觉得这将是一次温暖的旅行。在生活方面,寝室的住宿环境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一个自由开放的家庭,有客厅,讨论室,厨房和K书房,这是一个现实版的霍格沃茨。各个专业的同学聚在一起,找寻共同的兴趣爱好,参见不同的想法,是大家创造快乐的小环境。

 

1 寝室环境之仁斋厨房

 

    在台湾交换,是脱离不了旅行的。垦丁的浪,台东的绿,台北的夜,台南的夜市,每每想起,仍然像是刚刚回味的甜。旅行交友,和不认识的同学慢慢熟悉。旅行增识,全面的感受台湾各地的人文与环境。看过很多美景,看过很多美女,看见真实的台湾,这是旅行的意义。

 

2 台湾旅行之垦丁骑行

 

    学习是交换生的主旋律。我选择了大学部和研究所的课程,分别体会台湾学习的乐趣。大学部的同学很活跃,有自己的想法,面对教授的问题能够发散的思考。研究所的同学很努力,他们针对一个课题反复讨论,想要给出一个更好的解答,反复更好。这里的老师是严格的,考核模式不同,需要我们整个学期过程都努力的投入。

 

3 学习环境之清大图书馆

 

    我发现许多台湾小伙伴对大陆的了解很片面,随着两岸的交流日趋频繁,我相信台湾的小伙伴可以获得更多机会到我们学校交流,更多的大陆同学可以更加深入的了解台湾。

2015.7.6

于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