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交流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快速导航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台湾籍学生交流座谈会

时间:2018-09-20 来源: 作者:钟华杰,陈凯迪,门倩颖 责任编辑:

9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在校台湾籍学生交流座谈会,大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驻会副会长周琪,,校党委常委董国海教授、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辅导员代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董国海教授介绍了大工与共和国同龄的悠久历史以及大工作为“双一流”大学及国家、省级重点高校的建设现状。他表示,大工一流的学科教学水平以及科研水平可以为大家提供优越的发展平台,并祝愿所有的同学们前程似锦,前途一帆风顺。周琪介绍了台湾与大连的历史联系,缓缓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并谈到当下越来越多台湾的学生选择来到大连求学工作、来到大工交流学习。他也嘱咐同学们在大陆交流期间要努力为自己开辟美好的未来,共同促进两岸同胞的友谊。

 

undefined

 

2018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张懿文同学作为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在大工干净舒适的校园环境、浓厚的学习氛围的感染下,今后会奋发学习,愉快生活。

在互动交流期间,同学们纷纷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上的种种疑惑,学校以及台联的各位领导老师认真倾听了大家的问题与感想,并耐心地解答大家的困惑。座谈会在愉快的氛围中渐近尾声,周琪向台湾学子赠送月饼,表达了节日的祝福。

undefined

我校目前有29名台湾籍学生,其中修读学位的本科生20人,交换生9人。“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大连市台联与大连理工大学领导的亲切问候让身在大连台湾的同学们倍感亲切和温暖,因为我们在一起,来自两岸的我们始终是一家人。

 

(文:钟华杰,陈凯迪,门倩颖 图:张家玮,郭祐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