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港澳台交流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快速导航
新闻动态

我校与香港科技大学共商合作

时间:2013-09-2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 9月13日,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翁以登博士一行4人访问我校,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姜德学在主楼会见来访客人。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相关负责人及教授陪同会见。

    姜德学常务副书记欢迎翁以登博士一行来访,并从师资力量、学生规模、学科分布、校区建设等几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我校情况。姜德学表示,香港科技大学虽然历史较短,但发展迅速并富有成效,有很多值得我校学习和借鉴之处。两校自90年代中后期就一直保持着很好的交流互访与合作关系,今后双方可以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推动更多实质性合作的开展。

    翁以登博士表示希望借此次访问机会亲身感受和加深对大连理工大学的认识,促进两校合作,为教师和学生提供更多科研合作和交流机会。随后,翁以登介绍了香港科技大学本科生赴外校交流的基本情况,表示希望能够推动两校本科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

    双方还就高等院校提升自有师资水平、引进外来人才、与企业界合作科研等发展问题、香港科技大学办学的成功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交流。

    一同来校访问的香港科技大学理学院院长叶玉如院士与我校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部长李杨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院系的情况,并探讨了在两校相关政策的支持下如何更好地推进教授间的交流、搭建平台、开展合作。

    随后,代表团一行赴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参观。

    香港科技大学,1991年10月创校,迅速成为国际知名学府,并牵头带动香港转型为知识型社会。科大锐意创新研究和教学,全部教授均拥有博士学位,在本地院校中脱颖而出。国际层面,科大是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及太平洋地区大学协会的成员,加上科大欧洲研究所的大力推动,与全球多所顶尖学府和科研机构建立交流合作关系。根据QS亚洲大学排名2011-2013,该校连续三年位列亚洲顶尖300所大学第1名。根据泰晤士报高等教育全球大学排名2012/2013,该校位列全球顶尖400所大学第65名。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