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球朋友圈 >> 联盟 >> 加入 >> 正文
快速导航
加入

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协会

时间:2021-03-1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徐金玲


英文: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N GEO-DISASTER REDUCTION (ICGDR)

联盟成立时间:2013年

参加联盟时间:2017年

本校角色(发起人或成员):成员

联盟的主要工作内容和活动方式:

  2003年,第一届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研讨会在日本金沢大学召开,其后每年召开一次研讨会,并于2013年5月在中国北京召开的第十届研讨会上正式成立国际地质灾害与减灾联合会(简称ICGdR)。2013年8月,ICGdR在日本岛根县松江市注册成立。宗旨和原则:为了人类社会和自然环境的利益,推进环境地质减灾的防灾减灾工作以及包括教育在内的能力发展;联合国际专家学者,协调他们的地质灾害与减灾工作,从而形成一个有效的国际组织,合作各类环境地质灾害领域的重大项目;推动区域和全球范围内多学科相结合的地质灾害防灾减灾活动。主要活动:ICGdR作为世界范围内知名的地质灾害与减灾方面的非政府组织,长期活跃于山体滑坡,泥石流,地震,火山,海啸等地质灾害相关的学术研究领域,积极开展地质灾害与减灾相关的国际学术会议和国际博士生培训课程,为公众、企业、高校、科研机构等相关从业者提供了合作交流、共享互利的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