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走出去 >> 访学感言 >> 访学感言 >> 正文
快速导航
访学感言

2015交流感想年赴台湾元智大学

时间:2015-07-1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莲

作者:万安民,大连理工大学2013级本科生,软件工程专业。

201502月至201507月参加大连理工大学境外交换项目,在台湾元智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交换学习。

 

从看了第一本台湾吴念真老师的书,就一直憧憬着这个书中到处给人温馨的地方。

 

来的第一天,听到的第一句台湾话,是检票的叔叔说的,在大陆,你很难听到这样年纪的人的口中说出如此儒雅的话。在来学校的路上,兴奋地和的车师傅聊天,想尽快了解这个我想象憧憬了很久的地方。

 

到了元智大学,门口给人的第一感觉会有点旧,但进门后的两旁葱鬱高大整齐树木形成的林荫大道,瞬间让人感觉到了大学独有的气息。

 

元智的建筑我看的第一眼就是一种现代工业设计的感觉,灰黑为主,怪不得之前看到说有很多偶像剧在元智拍摄。

 

学校的基础设施给人的感觉十分舒服,宿舍虽然和大陆几乎一样,但走廊里会有电视厅,还有冰箱,就连专门为吹风机准备的插座都设置了,这个在我们大陆宿舍一直都未被人考虑到,吹风机都是禁止咋宿舍使用,但很多人还是冒险在宿舍吹头髮。到处都有的饮水机,会让人十分方便。

 

很喜欢学校的图书馆,比之前我们学院的大很多,但不感觉到空,每个座位几乎但有配套的插座,图书馆的图书藏量也较原来学院多很多,特别是除了我专业之外的书籍,琳琅满目,我第一次来就整整在图书区饶了好几圈,看到很多自己之前想看的书籍,心里顿时很兴奋,可以有一学期的时间来慢慢看这些书了,就是开始看这些繁体加竖版排版的书有些不适应,但看了一段时间后,自然而然地,我看书的速度越来越快。

 

记得第一次上的是黄博俊老师的资料通讯概论课,感觉像是回到了高中时候,和老师有莫名的亲切感,黄博俊老师讲课十分的详细和尽心,他在讲到单个知识点时,不会只按书上的内容介绍,老师很博学,也很有实践经验,他会将自己之前遇到的在这方面的问题和知识一起讲给我们听,让我们学到很多实际的东西,而不是光有那些书上总结的理论。最让人感动的是在第一节课后我问了老师一个小问题,老师尽心尽力的给我讲了大概有1个小时,直到我全部弄懂,老师才放心。

1为与黄博俊老师合照

 

在这让我感觉最难的课是作业系统概论了,杨正仁老师上的课的确非常好,又很我们资工式的幽默,很多知识他总能用很通俗的话给我们讲明白,比如我们学的行程排班,他就用麦当来排队买餐讲的很清楚明白。但我在大陆上课因为只有期中和期末考试,变造成我平时不太认真,在这就不行了,作业,代码作业,频繁的小考,第一个月没适应好,作业和考试都不理想,但后来我渐渐的在平时下工夫了,及时的複习,渐渐地适应了这个节奏,发现并不是很难,让人感觉会很充实,元智的资工系不愧为第一专业,真的能让人在四年之内学到很多实在的东西。

2为在绿岛潜水

 

来台湾这半年,几乎是我玩的最多的半年了,台北的猫空,淡水,士林,新北的九份,滑翔,台中的东海大学,高美湿地,高雄的西子湾,美丽岛,垦丁的一切,绿岛的环岛骑行,潜水......在最后的假期,我还去佛光山体验了三天的青年寺院生活,得到一种好久没体会到的宁静。这半年,在保证课程进度之后,几乎每週都会出去体验这个美丽岛屿的风景,在游玩中,也和同行的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3为台中市高美湿地夕阳景色

 

想想这半年是不是因为太开心了,过得好快,当时下飞机的场景还历历在目,过几天就又要在桃园机场飞回家了,这半年,永生难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