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学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走出去 >> 访学感言 >> 访学感言 >> 正文
快速导航
访学感言

2015春季台湾大学交换感想

时间:2015-07-0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莲

2015春季台湾大学交换感想

姓名:赵丹            年级:本科12            专业:化学工程与工艺

201502月至201506月参加大连理工大学境外交换项目,在台湾大学为期一学期的交换学习。

 

四个月的交换生活转瞬即逝。台湾的交换生活经历是一段非常特殊而又难忘的时光,值得细细品味与回忆。

 

怀着期待与憧憬,我来到了台湾,在这里生活的四个月,体会到了台湾的独特的生活气氛。交换的第一个月,并没有很好地融入到这一个对我来说十分陌生的地方,但是每一天都有一种探险的感觉。

 

 

台大的学习生活十分充实。我在交换期间共修习了7门课,那边的教学方式的不同使我印象深刻。化学实验工程中,助教们对每一位同学进行指导,实验前预报、实验后口头结报、纸本结报以及正式报告。我锻炼了很多。同时,教授和同学们的帮助让我很快的适应了台大的学习进度与教学反式。在短暂的学识生活外,我还参加了合唱团,在社团中认识更多的小伙伴。每一次练唱都会感到幸福与欢快。不过由于交换时间的限值,没有办法和小伙伴们一起参加演出。

 

在交换生活中,抽时间到处游玩也是乐此不疲的事情,周末爬山,春假基隆海钓,游赏阳明山,以及学期末考结束后日月潭、高雄、花莲四日游。在台湾的生活很充实也很满足。

 

古朴老街,沙滩大海,蓝天白云,美味小吃这些都是我对台湾的印象。很幸运的能够参加这个交换项目,让我认识更多的同学,体会不一样的生活经历,这是一次难忘的时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