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深入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 中国-乌克兰大学联盟成立

时间:2021-06-28 来源: 作者:姚璐 李想 责任编辑:李想

6月23日,由大连理工大学发起的中国-乌克兰大学联盟正式成立。在联盟成立仪式上,作为秘书处高校代表,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和切尔尼戈夫国立理工大学校长Oleh Novomlynets签署联盟协议。秉承“世代友好、务实合作、开放办学、互利共赢”的原则,该联盟计划开展中乌合作办学,乌中合作办学,建立中乌双聘师资模式,促进中乌师生长期互派,中乌学生短期互访,推进中乌在线教育合作。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罗钟铉主持仪式。



在联盟成立仪式上,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理工大学、大连交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分别与切尔尼戈夫国立理工大学、第聂伯彼得罗夫斯克国立大学、苏梅国立大学、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乌克兰国立铁路运输大学、哈尔科夫国立技术大学签署校际协议。



6月24日,举办中乌大学校长论坛,中乌高校校领导以云端交流的方式围绕中乌合作办学模式、中乌大学师生互派交流的思考与实践、中乌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合作等议题进行研讨。


郭东明作主旨报告。他表示,2021年是中乌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两国高等工程教育各具优势特色,构建中乌高等教育高水平开放合作共赢新格局正当其时;大连理工大学是引领和推动我国高等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的一流大学之一,优势学科资源丰富,研究实力雄厚,对外合作交流成果丰硕;他希望与乌方高校积极合作,通过实施中乌知名大学“同窗友情”英才育成计划,共同培育推动中乌世代友好的一流国际化工程科技人才,共同应对后疫情时代高等教育交流合作的新形势和新挑战,使更多年轻学子为中乌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论坛期间,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张卫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孙小平,切尔尼戈夫国立理工大学校长Oleh Novomlynets,乌克兰国立工艺设计大学校长Ivan Gryshchenko,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副校长Iryna Zarubinska还分享了国际交流经验及对中乌大学联盟发展的期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