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生同窗友情育成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引进来 >> 中外学生同窗友情育成计划 >> “同窗友情”英才育成计划
快速导航
“同窗友情”英才育成计划

在过去四十年里,中外高等教育领域国际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中外关系健康发展的根基在于中外大学共同培养出大批的中外友好人士,尤其是大批可助推中外友好的各界精英人才。结合双方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和需求,我校依托学校国际交流资源,与海外一流大学强强联合,于2017年首倡共同推进中日知名大学“同窗友情”英才育成计划倡议中外一流大学在履行人才培养核心使命的过程中,积极创设中外大学学生在对方国家大学建立同窗友情的条件和氛围加大互留学生的数量,通过“同教材授课、同试卷测试、同科研合作、同校园生活、同成长历程”的“五同人才培养模式增进中外学生的文化认同,培养未来熟悉两国文化的各界精英人才,进而成为推动中外高校共同发展,持续友好的生力军。在高等教育领域,为共同服务中外友好大局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