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教育对外开放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1-06-28 来源: 作者:张赫伦 责任编辑:李想

6月24日,我校成功举办教育对外开放论坛。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合作部主任傅博、白俄罗斯前驻华大使基里尔·鲁德出席会议并发言,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等国家的百余名专家学者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之路。



傅博介绍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多年来开展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的宝贵经验。她表示,在未来对中俄乌白教育交流合作中,应进一步团结协作,打造教育共同体;砥砺创新,深度扩展合作;交流互鉴,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国际化人才;推动科技为教育增值赋能,开展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



基里尔·鲁德作题为“独联体国家未来五年期间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发展战略”的主题报告。他强调,独联体国家需要发展高等教育国际交流的战略,并从政策制定、高等教育差异化、经济发展、文化心态等四个维度深入剖析其必要性,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发展建议。


会上,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乌克兰切尔尼戈夫国立理工大学、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国际合作交流部门负责人就教育对外开放相关议题作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科研合作等热点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