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大连)——院士论坛及科技分论坛顺利举办

时间:2021-06-30 来源: 作者:元佳瑛 张心妍 责任编辑:李想

6月23日至24日,2021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大连)——院士论坛及科技分论坛在大连海创科技交流中心拉开帷幕,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与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能化、绿色化工与新能源材料三个研究领域开展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主题论坛。院士论坛由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博担任主持人,科技分论坛由化工学院李斐教授、刘进轩教授,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武震林副教授分别担任主持人。



本次院士论坛共邀请四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就高端装备制造与新材料、新一代信息和智能技术与交叉学科、绿色化工与新能源材料三个方向分享重要研究成果。报告人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唐立新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孝军教授、白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谢尔盖•阿普拉缅伊科(Sergey Ablameyko)教授和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费丁•弗拉基米尔(Fedin Vladimir)教授。



唐立新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东北大学副校长,智能工业数据解析与优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工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科学中心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引智基地负责人。现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运筹学会智能工业数据解析与优化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唐立新本次就智能行业数据分析与优化做重要分享。



彭孝军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大连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作为第一完成人,获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2006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以及4项省部级一等奖/特等奖。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创新争先奖等多项奖项。彭孝军分享了癌症靶向治疗方法相关的重要实验成果。



谢尔盖•阿普拉缅伊科教授,白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其他诸多研究院院士,曾任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2008-2017),大连理工大学名誉教授,莫斯科国立大学名誉教授。曾获得白俄罗斯国家最高科学奖、俄罗斯联邦友谊奖、中国浙江省友谊奖等多项国内外奖项。谢尔盖•阿普拉缅伊科就医疗任务的微生物的动态及静态图像分析方面展开报告。


费丁•弗拉基米尔教授,尼古拉耶夫无机化学研究所实验室主任,新西伯利亚国立大学无机化学系主任。曾获得俄罗斯科学院楚加耶夫奖、俄罗斯联邦总统奖。费丁•弗拉基米尔分享了膜分离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


本次院士论坛通过线下参加及线上直播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参会人员共计660余人次。



本次科技论坛共邀请来自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俄罗斯托木斯克理工大学、乌克兰国立冶金学院、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等22所国内外高校的近40位知名专家围绕论坛主题介绍各自的团队研究成果、研究领域的前沿科技趋势、产业合作及国际交流合作设想。


论坛通过直播、视频会议等形式开展,共近三千人次收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