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我校代表出席 2021 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暨第十二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

时间:2021-09-16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作者:徐金玲 责任编辑:徐金玲

9 月 7 日,2021 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长春)暨第十二届中韩大校长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长春正式启幕。会议以“面向未来的融合式创新合作”为主题,来自 18 个国家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 360 余位院士、校长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开幕式,60 余所高校的千余位师生代表在线观看了网络直播。


undefined


我校校长郭东明,校长助理罗钟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线下参会,大连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联合学院、高等教育研究院相关人员线上参会。


9 月 8 日,我校代表出席由吉林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中韩大学校长论坛”。 29 所中国高校和 24 所韩国高校的代表参会。



罗钟铉在论坛中作题为《开启中韩大学合作新征程,为推动科技创新合作提供新引擎》的专题报告。他指出,中韩作为友好邻邦和战略伙伴,持续深化高等教育合作,在根本上符合历史发展大势,反映了两国之间的民心相通。中韩关系将迎来建交 30 周年的关键时刻和提质升级的重要机遇,衷心期待以此为契机,两国大学从战略全局高度出发,着眼两国长远利益,不断拓展合作新空间、新模式,参与构建中韩产学研用创新联合体,成为推动两国科技创新合作的新引擎。后疫情时代,希望与韩国高校携手并肩,持续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高等教育交流模式,为学生建立和加深同窗友情提供充分的机会、有力的保障、丰富的平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