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建筑与艺术学院学子获得国际iF设计新秀奖

时间:2021-10-13 来源: 作者:建筑与艺术学院 责任编辑:李想

近日,2021年度德国iF设计奖获奖名单公布,由建筑与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张路老师指导的本科毕业设计,学生安子恒、刘月琴共同完成的作品Public Sports Aid Pile在全球几十个国家逾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iF设计新秀奖(iF Design Talent Award 2021)。

1.png

iF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创立举办,具有设计界的奥斯卡之称。iF设计新秀奖是iF奖中面向全球学生和青年设计师的设计奖项,鼓励创造改变世界的创新设计,致力于探索引领未来产品的设计方向。iF新秀奖要求青年设计师们开阔视野,面对全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提出创意的解决方案。全球共有参赛作品逾万件,仅有75件作品获得iF设计新秀奖,获奖比率不足1%。

2.jpg

本次iF新秀设计竞赛主题涵盖了联合国的“永续发展目标”,本次参赛作品紧扣15个主题之一的:良好健康与福祉(Good Health and Well-being)。安子恒、刘月琴团队的参赛作品“Public Sports Aid Pile”为运动大众设计了一款运动伤病急救桩。本产品通过“模块化”设计,将各个急救功能单独设计,创新设计了多种使用方法:在药物喷涂上使用药物喷枪来雾化使用,在绷带等药品的使用上,巧妙利用材料的透明性来展示内部结构,同时能让用户看到药品消耗情况;急救毯、AED方面,将急救毯设计为拉取使用,将AED的造型和整体性结合一体。诸多创新方法的设计,大大降低了用户的操作成本,使用户能够快速、便捷、卫生地使用各个功能。本产品为运动伤病急救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也契合了“良好健康与福祉”这一主题。

建筑与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师生近年来屡次在国内外设计大赛上获奖,是学院重视学生实践教学的部分成果呈现,也是国际设计界对我校工业设计专业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达到国际优秀层级的一致认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