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我校代表出席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暨全球大学校长论坛

时间:2021-10-21 来源: 作者:曲媛 李想 责任编辑:李想

10月14日,以“面向共同未来的高等教育:迎接全球挑战”为主题,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全球大学校长论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应山东大学邀请,作为校长郭东明院士代表,校长助理罗钟铉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发言。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致开幕辞并作主题发言。耶鲁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墨尔本大学、成均馆大学、九州大学、吉林大学、四川大学、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澳门大学和东吴大学等全球知名高校校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深入探讨全球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和发展趋势。



罗钟铉在论坛中作题为《开启中外大学合作新愿景,将中外高等教育交流合作推向更高水平》的主题发言。他指出,深化高等教育国际合作是大势所趋,应借助“在线国际交流”的新形式,展现其巨大的韧性和活力。大连理工大学始终积极发挥国际合作优势,推进同窗友情计划,培育具有全球胜任力的高层次人才。后疫情时代,希望与海外高校携手并肩,持续推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高等教育交流模式,促进“友谊在中国、友谊在X国”双向交流。


10月15日,罗钟铉代表学校出席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