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我校成为“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创始成员

时间:2021-11-05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李想

10月27日晚,由东南大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共同倡议发起的“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成立仪式在南京举行,我校校长郭东明、副校长宋永臣线上出席成立仪式。



这是全球首个聚焦碳中和技术领域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的世界大学联盟,联盟创始成员包含我校及其他10余所“双一流”建设高校、英国伯明翰大学等一批世界知名高校,全球共计近30所高校和科研院所。


据悉,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将聚焦碳中和技术领域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与成果转化,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学术机构间的合作交流,主动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为全球社会低碳发展,国家和地方实现双碳目标培养拥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拔尖人才,提供全球领先的技术创新支持。联盟计划举办国际大学生碳中和知识竞赛、碳中和主题国际学术会议、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成果转化推荐展等多种活动。


附:

“碳中和世界大学联盟”创始成员名单


东南大学

英国伯明翰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泰国清迈大学

天津大学

美国肯塔基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阿联酋哈利法科学技术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

德国莱布尼茨学会

上海交通大学

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

同济大学

英国爱丁堡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

重庆大学

印度理工学院克勒格布尔分校

西安交通大学

韩国高丽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

巴西米纳斯联邦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英国诺丁汉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俄罗斯国立南乌尔大学

浙江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