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大连理工大学-弘前大学合作20周年理工学部分科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1-12-08 来源: 作者:能源与动力学院 责任编辑:李想

2021年是我校与日本弘前大学签订友好交流20周年。12月2日,两校在线上举办合作20周年纪念活动,回顾两校20年友好交流历程,探讨和推进更多实质性合作交流。




12月2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弘前大学能源与动力分科会成功召开。来自大连理工大学能动学院、弘前大学理工学部的十余位教授和二十余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共聚一堂,分别就各自的科研工作进行介绍和交流。大连理工大学能动学院的贺缨教授就课题组近年来在糖尿病患者血管舒张的热分析方法研究上取得的进展进行了题为“Thermal Analysis Method for Assessment of Vasodilation Dysfunction in Type 2 Diabetic Mellitus”的主旨演讲,王志成副教授介绍了利用物理信息神经网络法(PINN)解决流动与传热问题上的研究进展,并做题为“Physics Informed Neural Networks (PINNs) for Fluid Flow and Heat Transfer Problems”的主旨演讲。弘前大学的Hojun Im副教授针对课题组开展的肖特基太阳能研究进展做了题为“A Brief Review of Graphene-Based Schottky Junction Solar Cells”的主旨演讲。弘前大学SHIROTA Minori副教授针对液滴撞击热板时的时间和空间尺度做了题为“Drop Impact: Relevant Time and Length Scales of Boiling and Solidification”的主旨演讲。


双方学者研究领域相关性强,每个主旨演讲过后双方师生都积极参与学术讨论,并就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展望,就加强两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共同教育达成了共识。本次国际联合研讨会进一步加强了两校学科间的交流,为两校学生的中日双导师制的落实夯实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