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我校与广岛大学友好交流三十五周年纪念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12-10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作者: 责任编辑:姚璐

12月8日,大连理工大学与广岛大学友好交流三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大使衔总领事薛剑,广岛大学校长越智光夫,我校党委书记项昌乐致辞。广岛大学理事、副校长金子慎治,我校校长助理罗钟铉以及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日本学术振兴会北京事务所、大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亚洲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项昌乐表示,35年来,两校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友好交流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成果丰硕。大工始终致力于成为中日高等教育合作领域的领头羊和日本理工科学生来华留学的首选地,期待与广岛大学持续推进我校首倡的中日知名大学“同窗友情”英才育成计划,为促进中日青年交流作出更多贡献。

越智光夫回顾了两校友好交流历程,他表示,广岛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在教育、科研等方面合作密切,并结下深厚友谊。希望今后结合后疫情时代特点,利用在线促进交流、深化合作,推动两校发展取得新跨越。

薛剑表示,两校35年的合作交流令人感动、振奋人心,在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希望大连理工大学和广岛大学能够继续走在中日教育交流前列,为促进中日两国交流奉献青春力量。

罗钟铉、金子慎治在全体参会代表见证下互换两校合作35周年纪念品。

会上,金子慎治与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丛丰裕分别介绍本校国际交流合作政策;我校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教授黄一分享了在两校学习工作的经历;广岛大学北京研究中心教授长本田义央对两校举办线上交流活动表示赞赏,期待两校师生充分利用此次机会积极开展研讨等活动;爱尔希(大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土居公司通过分享在连工作经历,介绍大连市吸引外籍人才的优势。

当天下午,两校约500名师生围绕土木工程、力学、建筑与艺术、能源动力、外语等专业分别召开学术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交流。

活动背景:

为充分发挥我校对日合作优势,增进中日青少年交流,为明年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积累教育合作成果,我校以合作周年纪念为契机,以学科交叉融合为依托,陆续与日本友好高校开展包括教师间学术研讨会、学生论坛、文化交流、实验室“云参观”、在连日企就业实习宣讲等多项内容在内的线上纪念活动,以期通过双方师生共同回顾友好交流历程、总结友好交流成果,增进互信并展望未来合作。此前,已成功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埼玉大学友好交流30周年纪念活动暨国际联合研讨会、大连理工大学-东京工业大学校际协议签署十五周年纪念活动、大连理工大学-弘前大学友好交流二十周年纪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