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速递 >> 学校新闻 >> 正文
快速导航
学校新闻

我校师生关注在日师生校友安危及日本留学生家庭情况

时间:2011-04-12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

  •         3月11日下午,日本东北部地区发生里氏9.0级强烈地震,并引发大规模海啸,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害发生后,校党委书记张德祥、校长欧进萍等校领导及全校师生都非常牵挂我校赴日交流学习师生、旅日大工校友的安危和日本留学生的家庭情况,并责成相关部门尽快与他们取得联系,向他们送去母校的关心和慰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立即启动了师生海外安全应急机制,与相关院系一起第一时间尽全力与我校在日本师生联系,尽快确认我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向他们送去来自母校的慰问。经过多方努力,3月12日,已直接或间接联系到了我校在日本东北大学、岩手大学等地震重灾区的师生14人,并确认了他们人身安全。我校在日本交流学习的师生共有96人,目前,通过直接或间接方式已全部取得联系,并确认全部平安。

            校友总会专门向日本校友会和早稻田大学中国留学生学友会发去了慰问函,询问在日大工校友情况,向他们表达母校师生的慰问,嘱托在日大工校友有事情请与校友总会及时联系,母校会竭力提供相应的帮助。3月14日,大工日本校友会会长许炎校友通过电话向母校对旅日校友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他介绍,日本校友会登记在册的大工校友有500多名,大多集中于东京、大阪等地区,日本校友会正通过各种渠道互相联系在日大工校友,目前未收到不幸的消息。

            我校共有日本留学生59名,其中1名来自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岩手县,6名来自周边地区,他们家庭的安危也同样牵动着我校师生的心。灾害发生后,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准备了救助预案,对这些留学生的家庭受灾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安排留学生班主任随时与他们保持沟通。目前已经确认,我校没有日本留学生家庭在此次地震中受灾,我校日本留学生情绪稳定,对学校的关心表示感谢。

            同时,校党委书记张德祥和校长欧进萍还致电位于日本地震灾区的我校友好学校东北大学和岩手大学,向两校表示诚挚慰问。(曲长生)

  • 关闭